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让端棻精神发扬光大!


  近日,中共贵阳市南明区委宣传部、贵阳学院李端棻研究院贵州省农村开发扶贫促进会、南明区永乐乡政府就打造李端棻纪念馆改扩建推进会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社区服务站会议室,中共南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召集的李端棻纪念馆改扩建推进会上。南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菊红、南明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金春、永乐乡党委书记严明、贵阳学院退休教师陈立生教授、贵州省文史馆馆员谭佛佑、贵州省农村开发扶贫促进会秘书长秦仁智、贵阳市南明端棻学校教师谢辉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推进会召开之前,与会人员先后对永乐乡“贵阳市南明端棻学校”、李端棻古墓、桃花坞休闲农庄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推进会现场,围绕“李端棻纪念馆改扩建”这一主题,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综合大家的发言,涉及的内容主要是:关于“李端棻纪念馆”新馆选址的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李端棻纪念馆”新馆的选址不宜距离李端棻古墓过远,以设定在李端棻古墓附近为最佳。其理由,一是便于贵阳市南明端棻学校开展的李端棻文化教育活动;二是便于游客对李端棻古墓的参观;三是便于充分发挥李端棻古墓群的教育价值。

  关于“李端棻纪念馆”新馆展陈板块设计的问题。与会专家认为,新馆展陈板块应尽可能将李端棻一生的优秀事迹向社会展示出来,充分发挥李端棻文化的教育价值。在李端棻一生的优秀事迹中,建议设计框架为:苦难童年、北京求学、科举考试、云南学政、广东乡试、潜心变法、流落甘州、情系桑梓、端棻后学等。

  关于“李端棻纪念馆”新馆配套建筑的问题。与会专家认为,新馆在筹建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李端棻文化的社会效应。为此,建议新馆将“李端棻文化大讲堂”和“李端棻纪念馆停车场”作为新馆建设过程中的重要配套建筑来建设。此外,在经费许可的前提下,可以考虑酒店、餐饮、便利店等相关服务项目的建设问题。

  关于“李端棻纪念馆”新馆的建筑风格问题。与会人员认为,宜采用明清时期贵州民俗建筑风格作为纪念馆的主基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杨眉部长作了总结发言: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深受启发。会后,南明区委宣传部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发言,作出详细的“李端棻纪念馆”新馆设计与建设方案提交区委区政府领导办公会审议。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李端棻纪念馆”新馆能在李端棻古墓附近顺利奠基。借助于“李端棻纪念馆”新馆的建设,进一步打造好“李端棻文化”这一优秀品牌。

  让李端棻文化在南明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文化引领作用。人们拭目以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