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全市“三农”工作

2月27日,贵阳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提出全力夯实“强省会”坚实根基,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今年全市“三农”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作批示。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成虹、殷勤,市法院院长戴世驹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冉斌主持并讲话。

胡忠雄在批示中指出,三农向好,全局主动。2021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丰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脱贫成果更加巩固、农村面貌不断改善,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突出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好农村社会稳定,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争当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排头兵。

马宁宇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街接,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为“强省会”平稳起步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按照“六抓”要求推进农业现代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大力推进农村“五治”,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农业科技服务支撑,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着力夯实“强省会”的坚实根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今年“三农”工作的新要求,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为“三农”工作带来的重大机遇,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耕地保护底线、农村安全底线。要狠抓产业项目、经营主体、要素保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农村“五治”,促进乡村生态和文化振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共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及各区(市、县)分会场,各区(市、县)、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