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未来学名人名家研讨进基层活动

2月26日, 贵州未来学名人名家进基层座谈会在贵州未来学书院举行,来自省政府相关部门、省教育厅、贵州农科院  贵州大学及文化旅游、新闻、康养、姓氏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与会,在进一步领会(2022)国发2号文件基础上,深入研讨未来学者进学校、农村、企业、街道等,将理论结合实际为基层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

在座谈会现场,未来学专家学者们发言踊跃、高见叠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起向未来”,令广大未来学者倍受鼓舞。时隔十年,中央再次以(2022)国发2号文件支持贵州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各族人民的关爱之深、对贵州工作的期望之高、对贵州未来的发展看待之重,必将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未来学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门科学,越来越受到重视,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在全力以赴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中,未来学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强调,只有看懂未来,才能赢得未来。未来学发展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能脱离现实,不能空想主义。未来农业发展、经济发展、吃饭问题、粮食安全问题等,都是现在和未来必须全盘考虑及科学规划的问题。未来学书院的专家要切合贵州实际,起到智库作用;乡村振兴要端牢粮食饭碗,统一认识、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乡村振兴不仅是硬件的振兴,还包括软件的振兴,农村建设的重点是软实力的着陆;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艺术,传统文化是血脉是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至关重要,其中包括伦理学、家风、家谱等,只有找到归属感才能树立文化自信;任何科技的背后都是教育,教育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无论是中小学、大专院校,还是职业教育,都必须立足现在、规划未来、明确目标、强化实施,才能收效;随着时代的发展,中西文化如两条原先互不相交的河流,现在相交汇流了,地球上的各种文化进入一个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和互相作用的时代。要不数典忘祖,不淡漠中华文明哺育的传统节日,也要不断的借鉴、吸收、创新,才有更快更好发展。因此,除了抓产业,还应加强社会主义新文化建设。

今年,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2022)国发2号文件精神,开展一系列工作:加强书院党支部建设,办好未来学首次在全国开课的大事,培训未来学骨干人才,组织未来学智库专家团队进基层,开展乡村调研、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继续抓好科普读书会及学术沙龙活动,举办贵州省首次书院工作交流会,开展书院公益活动等。

【链接:贵州未来学书院——于2017 年筹建,由著名未来学家张继泽担任院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禄生、班程农受聘为名誉院长及总顾问,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未来学。书院是以未来学学术研究、科普教育、国学学习、时事宣传、实践应用为特色的综合性书院,有线上线下近1500人,线下学员400多人,省内外专家300多人。内设综合部、科普部、学术部、学员部、外联部,专家服务中心、易学文化研究中心、太极与健康文化研究中心、红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

书院以树新人、继往学、创未来为宗旨,以著书、立说、传道、授业、解惑、启智为发展方针,开展读书交流、论坛讲座、学术沙龙、科普教育、学习调研、编辑出版、书画展览、太极拳推广及红色旅游等,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将成果转化为应用的能力,努力打造成我国未来学研究、应用、建设阵地及国际未来学研究、应用、建设的组成部分。作为未来学专家学者及爱好者沟通交流的平台和公益性学术家园,书院以“经世致用、知行合一”文化价值观为核心理念,以史为基,以服务现实和未来为本,以推动未来学学科建设为担当使命,积极弘扬未来学和国学,宣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多元文化,经常开展科普读书会、未来学大讲堂等活动,获得有关领导及基层单位的好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