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茶飘香贵阳“双展会”

  29日,“2013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暨“2013中国·贵州国际绿茶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安顺市5家农业产业合作社及13家农产品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农交会、茶博会同期举办,分别以“生态贵州·绿色产品”、“贵州绿茶·秀甲天下”为主题,以宣传推介农业特色产品、促进地区间贸易交流为目的,集中对茶叶、旅游休闲食品及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展示。

  与往年相比,此次“双展会”参展产品更丰富,区域化、国际化特色更突出。这次参展企业多达1200余家,其中国外企业21家,港澳台企业90余家,集中向贵州民众推介区域特色农产品及绿色的农业发展理念。

  “双展会”上,安顺茶叶以其优良品质吸引了多方广泛关注。安顺市农委茶叶办主任徐瑛介绍,此次“双展会”,安顺组织了8家茶叶企业多个品牌参展。

  “安顺产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厚重,茶区海拔均在1100米以上,具有典型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多云雾产茶优势。”徐瑛表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气候特点,造就了安顺茶“看似青菜水,入口板栗香”的品质特征。

  近年来,安顺市围绕“做优茶基地,做大茶企业,做活茶流通,做热茶旅游”的发展思路,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支持茶产业发展。目前,安顺市全市茶园面积达35万亩,可采茶园14.05万亩,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64家,干毛茶总产量2726吨,产值2.72亿元。且预计到“十二五”末,全市茶叶规划种植面积预计达到60万亩,茶叶加工企业上100家,产业综合产值超10亿元。

  徐瑛说,通过这次盛会,与各地州市茶叶生产企业交流了经验,学习到国内外先进的茶文化、茶理念,以后安顺还将借助“瀑布”、“朵贝”两大品牌,继续做大做强茶文化。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袁知坚 文章来源: 黔网-黔中早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