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7第三届中国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落户镇宁

  贵州旅游在线讯 8月27日,2017第三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宣传发布暨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招商推介会在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召开。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和嘉宾观摩了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会上,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与万里石集团厦门石材商品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贵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额185亿元、总贸易额18.3亿元。

现场签约

  镇宁矿产资源富集、潜力巨大。目前,境内石材理论储量达40亿立方米,中国米黄、黑木纹、蝴蝶红等石材品种繁多、质地优异。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省内石材产业发展较早的县区,镇宁米黄大理石曾以“中国米黄”的称号在国内外石材领域享誉一时。2012年初,镇宁依托县域内及周边石材资源丰富、观赏奇石种类繁多的优势,规划建设了镇宁石材产业园区。该园区位于镇宁丁旗街道,定名为“中国西南(贵州安顺)‘一带一路’石材产业园区”,属于省级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核心区内重点打造“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项目。

  镇宁自治县委书记庞琨致辞

  目前,入驻镇宁石材产业园区的有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和贵州西南石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基本搭建镇宁石材产业园架构,实现了石材产业集聚发展。其中,贵州晨春石业有限公司目前是全球石材生产单体最大的企业,贵州天韵石尚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镇宁创新发展模式,促进园区向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和生态化发展,培育商贸新型业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并通过园区的聚集带动作用,积极融入全省“互联网+贵州石材”、“贵州石材云”建设计划,在石材创意设计、物流、电商及国际化战略上走出一条新路径。

活动现场的镇宁少数民族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石材产业发展的意见》明确把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列为全省重点布局建设的两个中心之一,镇宁石材产业园被列为全省十个重点建设的石材产业园区。

  镇宁石材发展前景良好,西南国际生态石材交易博览中心必将成为全市、全省乃至西南地区石材对外贸易的窗口与通道,更是吸引国内外客商的专业化平台;同时,2017第三届中国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将落户镇宁,西南国际石材会展中心也将成为安顺石博会的永久举办地。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