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民宿大会发布《中国民宿发展安顺宣言》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11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国民宿大会暨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成立大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全国各地民宿业自组织、民宿业者、非标住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贵州省及安顺市各区县、景区等共6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围绕民宿可持续发展之政策和社会环境、民宿管理团队之培育、民宿之情怀与商业等非标住宿业发展所面临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发布了《全国民宿发展(安顺)宣言》。大会宣言如下:

  一、非标住宿行业的诞生与发展,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反映

  以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为代表的非标准化住宿行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鲜明体现,是互联网经济的创新领域,是精准扶贫的新锐力量。随着越来越多的非标住宿本土品牌的诞生与成长,中国旅游住宿业告别了国外品牌一统天下的局面,对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消费、扩大内需、发展经济、保护生态、传承传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二、立足行业、服务企业,行业协会将对非标住宿业科学、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的成立,是非标准化住宿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分会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中国旅游协会章程》,依据《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管理办法》,团结广大业者,发挥“平台”与“纽带”作用,以行业引导、行业自律、行业交流、行业促进为职责,反映会员愿望,维护会员权益,推动行业发展环境的不断优化,促进行业的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三、尊重历史、保护自然、传承文化、融入地方

  情怀是我国非标准化住宿行业的独有特色。要妥善处理情怀与商业的关系,注重对历史古迹和传统村落保护基础上的有限利用,倡导原生态、低扰动、重自然的开发和运营理念。要积极融入当地社区,追求共建、共享。

  四、立足国内,走向世界

  企业、协会共同努力,创造和培育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非标住宿品牌,立足国内,走向世界,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优雅生活方式,成为中国软实力提升的新生力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0-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