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贵州筹备情况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贵州筹备情况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 余 泠

  (2015年9月24日 北京)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旅游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汪洋副总理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这样评价贵州旅游:“物以稀为贵,好山好水就是贵”,并把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作为“大礼”送给贵州。4月,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赴黔西南州调研,确定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由黔西南州具体承办,大会主会场设在兴义市万峰林景区。

  根据今天发布会安排,我重点介绍一下我省筹备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情况。

  一、组织保障情况

  为落实好国务院汪洋副总理的指示精神,扎实办好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我省努力克服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的困难,在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担任主任的大会组委会统一领导和指挥下,成立大会执委会并下设综合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开展具体工作,从组织领导、人力资源、政策项目等方面保障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全省旅游行业勠力同心、辛苦奋战,具体承办地黔西南州全体动员、凝心聚力,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活动筹备、嘉宾邀请、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副省长蒙启良多次深入黔西南州调研指导和考察,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承办地黔西南自治州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30余家省直部门和单位从政策、资金、技术指导等方面实实在在地支持黔西南州开展山地旅游相关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承办地山地旅游转型发展,努力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

  二、项目推进情况

  按照“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的主题和“一地办会、全省联动、节赛并举、景产融合”的原则,我们以“5个100工程”为抓手,在黔西南州和其它几个市州谋划实施了一批景区升级、乡村旅游、山地运动、旅游交通、酒店建设、智慧旅游、配套服务等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我们强化调度、检查、通报和督促,确保各个既定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建成投入使用。据统计,黔西南州通过承办本次大会实施建设项目108个,投入资金75亿元。截至目前,黔西南州新建的6公里万峰林观光人行栈道、10公里纳灰河沿河步道基本完工,极大提升了景区品质;改造提升的万峰林纳灰河布依村寨、以母亲文化为主的贞丰纳孔布依村寨、以抗战文化为特色的睛隆安南古城影视城工程、史迪威小镇特色军营工程等项目推进顺利;目前,黔西南可接待国际嘉宾的酒店达15家,房间1100个,床位2549张,餐位6000余个,车位4000余个,一批标识标牌、智慧服务、旅游厕所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也得到极大提升。预计大会兴义市主会场10大重点项目,贞丰县、安龙县、晴隆县三个分会场20多个项目都可在大会前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三、活动安排情况

  大会为展示我省神奇秀丽的自然山水和古朴浓郁的民俗民风提供了良好契机,为扩大全省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业界人士的探讨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我省抢抓机遇,积极谋划,突出特色和重点,按照“主体活动+系列活动”的模式,全省联动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论坛和体育赛事,以活动添魅力,以论坛增共识,以赛事展风采。我们以文化为引领,立足贵州山地旅游资源的多样性、珍稀性和交融性,深挖原生态山地民族文化内涵,将举办“多彩贵州”旅游文化专场推介、电影《侗族大歌》内部观影、山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醉美茶乡体验展示等多项旅游文化活动。我们主打“山地”牌,邀请国际嘉宾在大会上作主旨演讲,将举办“山地旅游与投资消费”主题论坛、“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山地旅游与美丽乡村”等多项主题论坛,推动交流合作。我们充分彰显体旅融合优势,在全省布局举办“多彩贵州”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万峰林国际徙步大会、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中国万峰湖第九届野钓大奖赛、中国·贵州安顺坝陵河大桥国际低空跳伞挑战赛、牂牁江国际滑翔伞邀请赛、中国贵州遵义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环梵净山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等10余项国际赛事,形成山地户外运动休闲新热潮。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委对贵州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厚爱。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发挥我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无处不乡愁的资源优势,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打山地品牌,深挖文化内涵,强化要素配套,创新体制机制,统筹全域全景,大力发展以民族和山地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业,把山地旅游这篇大文章做大做足做精,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贵州特色的山地旅游发展新路,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让多彩贵州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风行天下。

  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给予大会更多的关注,采写出更多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贵州旅游发展,通过镜头和文字让更多的朋友聚焦贵州、向往贵州、走进贵州。

  谢谢!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余泠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9-30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