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傅迎春在5.19“中国旅游日”贵州省分会场活动开幕式上的致辞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在5.19“中国旅游日”贵州省分会场活动开幕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张政书记、永英州长,各位领导、来宾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兴义市,共同迎接第五个“中国旅游日”活动。此刻,“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万峰美景尽收眼底,让我们共享大自然带给人类的奇迹与震撼。

  黔西南是旅游资源的富集之地,是世界喀斯特奇观的典型代表,是高品味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宝库,是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和不可多得的旅游目的地,是“国家公园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选择在这里举办2015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当然是因为它有独特的资源和秀美的风光以及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基础,但是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即将在这里迎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今年10月,“世界山地旅游大会”将在此隆重举行。这是在今年两会期间汪洋副总理送给贵州的一份大礼,贵州由此又增加了一个旅游文化国际交流平台,也标志着贵州朝着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迈出了重要一步。省里从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决定把首届大会举办地放在兴义,我想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们为黔西南迎来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感到高兴,我认为黔西南有资格也有能力承办好这次盛会。

  当然,伴随机遇到来的还有挑战,从现在到开会不到五个月时间,省领导要求要办成一次开放度高,影响力大,带动效应显著的大会。“醉翁之意不在酒”,办会的目的在于推动发展,所以办会功夫在会外。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用好平台,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打造景区升级版、高起点建设“快旅慢游”服务体系上,力争通过几个月的努力,使兴义市旅游产业化水平见到明显成效,全州重点景区建设得到整体推进。

  这次“中国旅游日”活动和接下来的“世界山地旅游大会”能聚于黔西南,我想还因为这里有令人振奋的正能量。2011年在黔西南举办的第六届全省旅发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使旅发大会成为真正意义的发展平台。当前,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空前重视旅游业发展,明确提出“旅游兴州”的目标思路清、定位准、摆位高。这些年来,全州上下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级接着一级干,走出了一条产城景一体化联动发展之路,让旅游要素在促进产业发展,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围绕旅游消费市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带动群众增收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这是非常具有战略眼光的明智之举。

  新常态意味着结构必须优化,发展必须创新,在这样一个新的背景下,作为关联度最高、带动性最强的旅游业必将释放出新的能量。在新一轮结构调整中,谁抓住了旅游谁就能赢得先机,我想这正是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最近不断强调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四化同步战略的根本所在。而在黔西南,旅游产业无疑是一个不可替代的能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引擎。希望,也相信在州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黔西南能走出一条真正的特色发展之路。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新旅游、新常态·倡导文明旅游,畅游多彩贵州。今天,全省各景区、酒店、旅行社共推出153项旅游优惠。特别是黔西南州连续三天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力度空前。通过进一步提升旅游者的文明旅游意识,优化经营者的诚信经营行为,从而提升旅游业整体服务质量和发展环境,是我们开展旅游日活动的主要目标。

  我们希望广大旅游经营者、从业者及广大游客都能从我做起,以我们的行动去践行文明旅游。祝“中国旅游日”活动圆满成功!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傅迎春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19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