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2015年贵州省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情况综述

  明媚春光扮靓黔地山水

  ——2015年贵州省清明小长假旅游接待情况综述


  阳春三月,锦秀黔地,百花竞放,绿波荡漾。全省旅游行业抓住春暖花开、气候宜人的好时节,顺应民众户外休闲新需求,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清明小长假期间,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耐心解答游客咨询,积极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继续免费通行政策推动,全省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一、基本情况

  (一)旅游接待基本情况。汇总各地假日办上报数据,清明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732.47万人次,同比增长28.07%;实现旅游总收入36.77亿元,同比增长29.11%。

  (二)景区(点)接待情况。对全省67家主要旅游景区(点)统计表明,接待游客在5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10家,分别是: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黄果树景区、百里杜鹃景区、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荔波大小七孔景区、万峰林景区、松桃苗王城景区、江口黑湾河景区、大明边城景区。

  (三)旅游饭店接待情况。省内纳入监测的87家饭店统计表明,出租率在80%以上的有32家。受百里杜鹃景区盛花期客流井喷影响,景区周边的宏洲国际大酒店、杜鹃花大酒店出租率达到100%,与水西大酒店、黔西大酒店、永贵荣和大酒店排列在全省酒店出租率的前五位。

  (四)民航、铁路、公路发送旅客情况

  4月3日至5日,贵阳火车站累计进出站人数37.8万人次,累计进出车542次,增加进出车26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站3.2万人次,累计进出车34次。4月4日至6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852个,进出港旅客9.36万人次。4月4日至5日,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七座及以下)入口流量142.17万,同比增长48.67%;出口流量142.35万,同比增长50.43%。

  (五)旅游安全和旅游投诉情况。截止4月6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接到游客投诉10件,主要反映游客在景区摔伤无人过问,景区乱收门票、管理差、基础设施无法满足需求,酒店管理不善,网络购票技术不完善等问题,通过积极与当地假日办对接、协调和处理,这些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置和解决。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省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4-07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