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广高铁拟提速至300,老广去贵州旅游、巴蜀南下粤港澳更快捷

  2020年6月8日贵州铁投召开贵广客专提速调研座谈会,国铁集团安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铁科院研发中心主任朱少彤一行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各方就贵广客专提速的必要性、可行性、标准制定、建设程序、建设主体、资金筹措、推进时序等进行了充分探讨,一致认为,贵广客专具备提速的技术条件,提速后将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参会各方表示将加强协作,积极推进贵广客专提速后续科研及项目可行性研究相关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贵广客专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西)广通道南段,既有时速250公里,从贵阳北始发,经过都匀东、榕江、桂林西到达广州南站,于2014年12月26日全线通车运营。目前,标杆车运行时间4小时11分钟,提速达到300公里/小时后,标杆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30分钟左右。

  作为游客,经常穿梭在全国各地,特别是坐贵广高铁的游客,如果是一般的动车,广州南至贵阳北一般需要4个半小时。

  若坐高铁超过4个小时,就觉得有点久了,因为加上出发前的准备时间,以及下车后去目的地的时间,得要6,7个小时了!根本体会不到这高铁的快速感,甚至还有觉得时间太久的感觉,更别说早上广州荔枝湾喝早茶,中午贵阳甲天下吃中饭的满足感了。

  贵广高速铁路因其串联了中国华南地区和西南地区大片原生态旅游景点和少数民族聚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高速铁路”。

  贵广客专建成后,广东的旅游人口源源不断地去到贵州,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荔波七孔桥、遵义会议旧址、茅台生态厂区等旅客量增长了15%以上,更别说广东的企业投资贵州各地了!这几年贵州大数据等搞得风生水起,贵广高铁起了很大的作用,加强了贵州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通达能力,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也大大增强!

  同时提速后将进一步拉近粤港澳大湾区去桂林、阳朔旅游,时间更短,就像城际铁路一样!也大大拉近了成渝到粤港澳大湾区距离,有利于完善西部铁路路网结构,我们拭目以待!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