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旺季 贵阳工博览会开幕

7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定于7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按计划推进。精彩纷呈的“一展、两会、三赛”, 即工业产品成果展,产业合作对接会、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资源对接会,贵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创业创新大赛、工业设计大赛,将迎来工业旅游新高潮,为旅游旺季加火升温,贵州各级旅游接待部门积极做好全方位准备,迎接海内外游客的到来。

据介绍,贵州省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工博会,旨在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贵州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让民众共享工业经济发展福祉。博览会将围绕全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按照“突出创新、注重特色、展示成果、补链强链、促进发展”的总体要求,搭建工业产品供需对接、创新发展的高端平台,打造培育传播工业产品品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窗口,助推贵州工业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提质增效,引进资本、人才、技术,把贵州优秀工业品牌推出去。

“一展”之工业产品成果展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大数据电子信息、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基础能源、现代化工等,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重点产品、主要技术和发展成就等,有近600家参展企业在4个展馆、北广场及登录大厅进行展示。1号馆为综合展馆,集中展示贵州工业发展历程及成果、工业设计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产品,举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2号馆及北广场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展馆,重点展示航空、航天、汽车、数控机床及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等产品和技术;3号馆为电子信息、新型建材、现代化工、基础材料产业馆。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智能终端、新型显示等;4号馆展示优质烟酒、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产业、健康服务信息化等。

“两会”之产业合作对接会围绕贵州十大千亿级产业强链、补链,组织国家行业协会、相关高校、重点企业等开展产业合作对接,推进区域交流合作;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资源对接会,旨在推进贵州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等产业深度发展,提高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企业外部配套率、民口配套率及为民口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方向和有效渠道扩大市场范围。

 “三赛”之贵州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针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以赛促教助推贵州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培育,检验、展示技术与职业能力,为工业机器人及系其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提供人才保障。来自8个市州的4个产业工会、21家企业、15所院校,167人参加了初赛,有96人获工博会决赛权;贵州创业创新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形成良好的“双创”氛围,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贵州工业设计大赛以“助力产业 智造未来”为主题,以大数据应用、工业互联网为切入点,以赛促用,围绕智能产品、特色产品设计及解决方案,推动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帮助企业不断扩宽消费市场,提升贵州工业设计能力。据统计,省内外有60家企业及34所院校参赛,征集参赛作品913件,其中产品组158件,概念组755件,呈现出规格高、规模大、参与度广等特点。有围绕大健康医疗智能产品、旅游文创、装备制造、产品包装等7大类作品参赛,最终评出“概念设计”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产品设计”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和“优秀奖”20名。组委会将在工博会上展示获奖作品并颁奖。

工博会期间,将发布《贵州工业产品目录》,有近350名嘉宾应邀参会,各市州将邀请对口帮扶城市参加。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