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贵州站)在贵州美术馆开展

  2019年7月10日,《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贵州站)在贵州美术馆开展。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代大权的《青春飞扬与精专久长》让人回味……

  青春是一种考试,既考未成年人,更考已成年人。

  对于未成年人更像选答题,先说后做或先做后说,丰简由人,为时尚早,但对已成年人,说也说了,做也做了,来日不多,所以是必答题。许多成年人因造化弄人或生不逢时,实操碌碌,可见地平平;经验丰富,但认识有缺。

  成年人包括成名的版画家实际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的版画是什么样子,却坚信自己的谆谆教诲不是废话。好的版画家首先是明白版画的今生来世,明白自身的历史局限,明白自己的文化素养,也就是有自知之明的人。

  版画从印刷来,却要反印刷去;凭技术生,却要靠艺术活;以共性始,却要奔个性终。在绘画表现的所有语言和手段里,版画是画家的人性与材质的物性矛盾最为鲜明,碰撞最为激烈,认识最为深刻的绘画类项。

  但展览不是跳蚤集市和百货商场,总要有文化立场和学术方向需要把握和考量。青春飞扬的展览品牌实际已经给出了作品的标准与尺度:青春就是标准,飞扬即为尺度。

  年青人做年青的画,真实反映自己,自己的迷茫困惑,自己的希冀期许,唯真实就好,真实是青春的真实。

  让青春的真实自由飞扬,不遮瑕不掩瑜,能飞多高多远就飞多高多远,没有输赢没有对错,甚至不顾预设的结果。人生的错中之对与理想的对中之错,偶然与必然的碰撞和较量,都要在未知的空中去勇敢的飞扬,不要让怯懦与计较束缚了青春的翅膀,最后要看谁人飞扬的青春能够精专与久长。只有既精且专,既久又长,才算你的青春沒白飞扬。

  精专与久长是衡量一个好的版画家的题中要义,更是大写小写一个画家的分界点。你飞的多高多远,你的作品就堆积铺就的多高多远。多一根草可以压垮骆驼,少一张画成不了好的画家,所以飞扬的青春务必落实在精专与久长上才算沒白青春没乱飞扬。青春是否飞扬又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辱兴衰,唐叔得禾,异亩同颖。国家民族要仰仗每一个人的专注与努力,仰仗每一件事的精专与久长,才会进步,才有希望。

  春华灼灼青春飞扬,秋实穰穰桃花盛开。两个展览一个方向,通过版画作品的心照神交,实现版画人“愿为真火续后薪”的心契。


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获奖作品郝平评述: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唐满文始终用一种童真、童趣的眼光来体验、感受和描绘这个世界。在他的“海国图誌”作品中,他从容不迫地把海底动物一个个、小小的、互不遮避、各自为阵地放满画面,丰富生动且毫无“违和感”;这样的传达方式我们在六年后的今天再一次在他的新作中看到了。题为“备忘录之彼岸计划”的作品仍然与动物有关,不同的是这些陆上动物已经互有关联了:一叶似乎是纸折叠的方舟上,聚合着一支超大的动物队伍,在“真实”的动物中混进了人类艺术家创造的动物形象,如韩泥、毕加索笔下的牛、解剖图里的牛者在自己坚持的,儿童似的纯朴、纯粹和单纯的观看方式与表述方式中坚守了精神述求的至真至纯;发现了一个重大的主题即生态恶化趋势下对地球生命(包括人类及其艺术)生存方式的变化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忧虑,传达了作者深刻的远思。在铜版画技法上,他多年的执着使自己找到了更为细微和精准的、合自己的方法与手和谐与强烈的感染段,使作品在不显山、不露水中达到高度,其实是为作品而的艺术实践再次说明,所谓“技术,是为作品而“生”而“””变,就是作品精神观……


  李彦鹏评述:刘艳飞窗里的一片叶子之黑白木刻,2018年作品《橱窗里的一片叶子》是通过叶子的视角去呈现作者对当下生活的看法。作品中,巨大的半透明叶子覆盖大部细腻的叶片纹理下透出温和的动物形象。千变万化的叶片脉络犹如纷繁的世界,隐喻我们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都应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现实生活的挑战。作品黑白关系分明,刀法流畅生动,与表现内容和谐……


  在贵州的展出时间:

  2019年7月10日—7月28日

  展览地点/贵州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克景  厉晓东  龙  珩  付河江  付继红  朱  华

朱   燕  朱海燕  刘  京  刘艳飞  刘海辰  汤晓云

李小光  肖付平  吴  健  汪滢滢   张  昊   张  辉

陈羽骞  陈瑜婷  金晓华  赵春俞  夏 强  唐满文

黄  洋    曹  芳   章  愳   梁  锐   舒  莎  熊喜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