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贵州省旅游局发布201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提示

  贵州省旅游局发布201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提示


  2015年春节黄金周将至,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旅游环境,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贵州省旅游局向在春节期间有旅游出行愿望或已有出行安排的广大民众作出特别提示: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提早安排、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提高安全旅游意识。

  提示一、春节期间出游恰逢春运高峰,出行密集、客流量大,游客出游前要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关注旅游、外交、卫生、气象等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交通、社会治安、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发布等信息及其活动内容的情况,不要前往国家旅游局已发布旅游警示和有流行病疫情的地区(国家)。

  提示二、游览错时避高峰,尽量避开春运高峰时期、热点旅游地区和高峰时段,避免到排队购票及等观光车时间过长、容量已达游客最大承载量不能进入的景区,选择人流量相对较少的目的地,达到舒适旅游的效果。

  提示三、自驾车出行的游客需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道路交通情况,设计好出行线路,备足好途中所需燃油,行驶中遵守各项交通法规,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自助游的游客应避免前往未开放和无经营资质的景区,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特殊旅游项目时,要特别注重自我安全防范,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和应急准备。

  提示四、游客报名参加旅游团时,注意查看旅行社的经营资质(《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并已缴纳“旅行社责任险”)和范围。组织出境游的旅行社必须具备经营出境游资质。游客报名参团出游要选择口碑声誉较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规范旅游合同并如实告知自身健康状况,双方约定自费及增加项目要在合同补充协议明示,对旅行社提供的旅游行程单和转团、拼团的确认与否要签名确认,并作为合同的附件留存。缴纳团款要索取正式发票,以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提示五、在选择旅游产品时,谨防不实旅游广告宣传、网络欺诈和低价陷阱,谨防落入黑社(无经营资质的旅行社)、黑导(无证导游)、黑车(无旅游客运资质车辆)的圈套,要仔细核查经营许可资质和协议内容,认真选择出游线路。出游前请增强保险意识,结合自身情况和行程安排合理选购相关保险,了解保险条款、理赔范围和赔偿额度,并索要保单和凭据,为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如赴境外旅游,建议游客购买含有境外紧急救助险种的人身意外保险等。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省旅游执法总队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03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