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关于2OO6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市、州(地)旅游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旅人教发〔2000〕37号、〔2001〕05号文件的精神,确保我省2006年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范围
(一)考试科目:今年我省导游资格考试开考“导游业务知识”(笔试)、“导游基础知识”(笔试)及“现场导游”(口试)三科(“2+1”形式),每科总分为100分,三科成绩全部及格为“合格”。
(二)范围划定
“导游业务知识”科目考试中,《导游业务》部分占考分50%,《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部分占考分的50%(见贵州省导游人员资格参考资料),增加2006年元月至8月国内外时事政策知识部分;
“导游基础知识” 科目考试中,《贵州导游基础知识》部分占考分的70%、《全国导游基础知识》部分占考分的30%(见贵州省导游人员资格参考资料);
“现场导游”抽签题为我省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列考12个)、苗族、侗族、布依族3个民族文化及屯堡文化、花溪公园、甲秀楼、黔灵公园、遵义会议共20个景点景观。“现场导游”景点提问题、导游规范题和应变题可参阅《贵州现场导游复习资料》、《贵州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贵州导游》参考资料。
报考英、日、德、法、泰、韩语等外语语种的考生,在考“现场导游”科目时,必须使用所报语种应试,笔试科目与普通话考生内容相同。
(三)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精神,今年“现场导游”考试仍要把普通话作为重要测试内容,凡取得由省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普通话测试等级证书者,现场导游考试时可适当加分。
(四)从坚持“大旅游教育”人才开发理念着眼,同时也调动地州旅游局的积极性,市、州(地)报名人数达到一定规模、经市、州(地)旅游局申请,省旅游局审查批准后可设置分考点。贵阳地区总考场考试工作由省旅游局、贵阳市旅游局共同组织。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06年导游资格考试定于11月8日至11月12日五天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科目 
时间
上午(8:30—11:00)
下午(2:30—5:00)
11月8日(星期三)
//
现场导游
11月9日(星期四)
 现场导游
现场导游
11月10日(星期五)
现场导游
现场导游
11月11日(星期六)
 现场导游
 现场导游
11月12日(星期日)
导游业务知识(笔试)
导游基础知识(笔试)
现场及笔试地点:详见考生本人准考证。
三、报考条件
2006年我省导游人员资格考试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的政策。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凡具有高中、中专或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我国公民,均可参加导游资格考试。
四、报名程序
报考人员须认真填写《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名表》(附表)(或通过www.gz-travel.net“贵州旅游在线”网站下载),报名时并附本人身份证及学历证书复印件;免冠一寸照片两张。
已取得普通话《导游资格证书》申请加试其他语种的考生,用本语种加试“现场导游”,报名程序与新考考生相同。
凡各市、州(地)报考外语语种的考生只能在省旅游局报名。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各市、州(地)旅游局的报名时间:2006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周六、周日不休),逾期不再办理。
省直报名地地点:省外事旅游车队(省政府后门盐务街136号);报名时间:2006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周六、周日不休)。
六、报考资料
2006年我省导游考试不再指定统一的复习资料,考生可根据实际,参考省旅游局编写的导游资格考试培训复习资料(2005年版)。
七、考前培训
为保证考试质量,要认真抓好考前培训工作,省直考点考前培训班分别由省旅游培训中心(省导游服务中心)、贵阳市导服中心、贵大、民院、师大、教育学院、财院、商专旅游系等院校举办,培训教学计划必须报省旅游局导考办备案。市、州(地)凡具备培训师资及一定办学条件,且报名人数达到30人以上规模,申请举办导考培训班的,申请报告、考前培训教学计划、课程安排必须报省旅游局导考办审核同意。各地培训时间不得少于两周,要注意提高现场导游的培训效果,在省旅游局的统一指导下,采取请有关专家、优秀导游员课堂讲解示范或声像教学方式,切实强化现场导游培训。
培训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务必于2006年10月15日前全部结束。考生可本着自愿的原则,就近选择培训点。
八、相关费用
按省物价部门黔价行事字〔1997〕第26号、〔1999〕233号文件规定,2006年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费200元/人,报名时交省旅游局;培训费240元/人,由培训单位收取。
 
附: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贵州考区)报名表
(或在www.gz-travel.net“贵州旅游在线”网站下载)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08-21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