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阳市花溪区“十字街”开街为小长假添彩

4月29日,值“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贵阳市有关部门领导、部分旅游行业员工及热心游客欢聚在如诗如画的花溪,与百万网友共同见证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暨花溪区“十字街”开街仪式,并亲临街市体验首日的“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精彩项目。有关领导为花溪区“十字街”、云岩区星悦茂地铁商业街,授予“爽爽贵阳爽游特色示范街区”匾牌。

贵阳市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出更多“爽爽贵阳”趣味玩法,迎接度假游客在观山水之秀、品唇齿之味、溯时光之忆、享时尚之韵中,领略贵阳独特的地域文化、生活品位、民族风情、城市魅力,切身感受“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六爽”内涵。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广电传媒集团承办,马蜂窝、贵阳市旅游协会协办。通过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9市州主要媒体,及全国城市台联盟多家媒体进行同步线上直播。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为网友作“爽爽贵阳新玩法”推介,并现场连线在4处景区、打卡点的记者,带领网友沉浸式“爽游”贵阳。

与此同时,以“爽爽贵阳新玩法·主客共享嗨五一”为主题,推出品质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民宿体验等7大“爽游”玩法,涵盖都市休闲、文化休闲、乡村休闲、亲子娱乐、健身康养等多方面,既有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也有剧本杀、徒步骑行、露营互动、轻户外运动等新鲜玩法。游客可畅游景区、度假区、生态公园,观赏旖旎的自然风光,也可从商圈街区跨度到古镇小巷、乡村农家,体验不同的生活场景。

活动现场,贵阳市公交集团展示介绍了从4月30日起开通的3类精品旅游线路车,以方便广大游客更安全、快捷、舒适地“爽游”贵阳。一是开通常态化旅游精品专线2条,分别是火车站至青岩古镇、火车站至天河潭景区;二是“五一”假期开通试运行夏季旅游公交专线3条,分别是清镇“四季贵州、时光贵州、乡愁贵州”专线、修文“阳明文化园”专线、“南江大峡谷”专线;三是开通预售票定制专线,以贵阳火车站为城区始发站,分别开往修文六广温泉、苏格兰牧场、高尔夫景区、桃源河景区、扎佐野生动物园,开阳白马峪、猴耳天坑,息烽集中营,白云蓬莱仙界,乌当羊昌花画小镇、万象温泉,贵安新区云漫湖等专线——实行线上预订座位,发车前一日18点截止预订。

据了解,花溪区十字街作为花溪区2022年重点样板项目之一,经过改造后分为4大主题街区、9条主题小巷和3大广场。既保留了原有的老街记忆,又处处可见经过精心打造而成的独具风格的市井文化创意街区,成为市井文化、历史文脉、艺术创意的交融之地,随处可见或可爱或时尚的涂鸦墙和文艺气息十足的油画墙,童趣欢乐的亲子主题街,特色独具的贵州民族文化风情,色香味俱全的贵阳美食。游客漫步其中,感受花繁景秀的市井浪漫,品读烟火人间的民情故事,重温独属贵阳的美好记忆,实为不可替代的精神享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