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首场推介会在贵阳举办

1月23日,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贵阳站)在贵阳举办,推介会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今年的数博发布设置依然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其中的领先科技成果是数博发布的最重要亮点。

据了解,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数字活市”是其中重要内容。自2015年起每年一届的数博会,已逐步发展成为聚焦全球大数据领域优质资源、充满合作机遇和引领见证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世界性平台。自2018年增设的“数博发布”板块已发布98项领先科技成果,涵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疫情防控、物联网等全球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成为引领业内大数据应用技术的风向标。今年将紧扣“与数字对话,谋未来发展”的办会宗旨,继续全力以赴办好今年的数博会,推动“数字活市”战略实施。其中,“数博发布”依然是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广泛征集发布一批以转化为导向的领先科技成果并促进落地转化。

今年的数博发布设置依然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公益发布和企业自主发布。一是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评选出“新产品”、“新技术”、“商业模式”等领先科技成果进行发布。新产品指用于经营的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的产品,包含但不限于硬件、工具、设备、设施、软件等用以满足用户需求的有形或无形的载体。新技术指应用领域中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的技术成果。商业模式指贯穿应用领域资源开发、研发模式、制造方式、营销体系、市场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商业企划、策略、流程、组织结构、实施模式和解决方案;二是公益类发布:是指政府、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及企业拟发布的大数据相关领域内有关信息(行业、领域发展趋势)、行业标准、计量、软科学研究成果(如著作、档案)及各类研究指数等社会公益类成果;三是企业成果自主发布:指企业将大数据相关领域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成果在数博会发布平台自行发布。

其中的领先科技成果是数博发布最重要的亮点,今年的领先科技成果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个人征集,更加聚焦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相较以往,征集领域针对市委提出的“1+7+1”进战略部署,对成果的征集范畴进行了大幅度拓展,在征集的成效上更突出成果的转化效益。为了积极鼓励和支持领先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在评选环节加入了成果与贵阳贵安本地行业龙头企业的符合性评估。对于评选出的领先科技成果,有意落地贵阳贵安并适合在贵阳贵安落地转化的,将给予一系列组合政策支持,从资金补助、政策扶持等方面有效助力优秀成果在贵阳贵安转化应用。

今年数博发布的一个重要变化在于征集范围做了极大调整,征集范围更广,面向农业、市委提出的“1+7+1”战略中心的七大制造业、旅游业全面征集成果。本次成果征集不仅注重创新性、引领性,更加注重可转化性、可落地性,切实推动大数据与本地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呈现大数据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搭建世界级的创新交流展示平台。数博发布将组织产业龙头企业和专家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共同评选出领先科技成果,并举办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与社会各届共同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位专家学者在视频发言中指出,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不仅是新的产业革命核心,也寄托着让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中国梦。希望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对大数据产业有热情的个人,积极参与到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活动当中,共同分享智慧,推动国内大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和合作共享,加强交流探讨协作,促进优秀科技成果顺利转化落地;通过数博发布的平台,持续挖掘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融合的巨大潜力,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企业展现出了巨大的商业潜力,当下从基础层创新到应用层创新的一批新机会正在生长,数博发布为投资者发现有价值的科技创新项目提供了好机会。

在启动仪式上,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贵州丝域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华科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企业路演,分别从公司产品内容、市场优势、商业价值、未来发展等方面,对相关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秀鸾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