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后起之秀看贵阳 筑城居上展新姿

  近几年,国家加大西部地区的开发建设,筑城贵阳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西南地区的成都、重庆、昆明都纷纷入选了新一线的榜单,其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同为西南地区的贵州省省会贵阳市就显得异常孤单了,西南片区总共只有四座大城市,但唯独只有贵阳落选二线城市,显得非常“委屈”。

  贵阳这座二线城市是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会,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

  贵阳,别称筑城,是贵州省省会城市。贵阳地处中国西南地区及贵州中部,是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贵阳之名较早见于《贵州图经新志》,因境内贵山之南而得名。

贵阳有30多种少数民族,有山地、河流、峡谷、古城楼阁等32种旅游景点 ,是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 、中国避暑之都 ,同时还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

  贵阳拥有十个管辖区,分别是白云区、乌当区、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和贵安新区。其中白云区是贵阳的北大门,这里同样也是我国重要的铝工业基地。而南明区则是贵州省委驻地所在。花溪区是贵阳旅游的一张名片。观山湖区是贵阳最年轻的新区,也是贵阳对外发展的重要窗口……

  说到贵阳,不得不谈的还有这里的气候。贵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中国非常适合旅游的城市。贵阳夏季平均温度仅为23.2℃。早在清朝时期,贵阳文人周渔璜就曾在《寄别贾五铁斋》诗中写下 “春城桃李开”,这是最早认定与歌颂贵阳为“春城”的诗句。贵阳市著名的旅游景点有黔灵山、青岩古镇、花溪公园、傩文化公园、夜郎谷、十里河滩、小车河湿地公园等……

  贵阳大数据加持,未来智慧之城。贵阳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 、大数据交易中心和数据中心集聚区。

  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为了贵阳最为耀眼的一张名片,贵阳也荣登了首批大数据发展水平五星级城市。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跟跑者”到如今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领头者”,贵阳可谓是做出了十足的努力和改变。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贵阳从没有一条高铁到全国铁路综合枢纽,发展最为迅猛的城市之一。

  八年前的贵阳,交通发展还十分的不完善,这里没有修建一条高铁。但转眼再看今天的贵阳,不得不说其发展十分迅速。如今的贵阳已经汇集了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成贵高铁、渝黔高铁等多高速条铁路线,贵阳北站成为西南最大的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贵阳东站也后来居上。贵阳也被正式确立为全国铁路综合枢纽。

  虽然目前贵阳仅为2线城市,但贵阳的经济已经明显出现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贵阳未来的发展一定不会落后。可以说实现弯道超车只是迟早的事,对于今天发展的贵阳,我们期盼着早点荣登一线城市。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