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生活在贵阳真幸福!“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调查推选结果2021年12月30日在北京发布:

  贵阳 获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和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本年度调查推选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围绕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以人民城市为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对中国城市的幸福感进行调查,推介幸福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贵阳持续加快建设生态特色旅游名城,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让游客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也让生活在贵阳的人们幸福感倍增,得天独厚的贵阳。是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城市 中国避暑之都荣登“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首2020年,贵阳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连续三年超过97%。

  贵阳的幸福,藏在各种美食里:豆米火锅、辣子鸡、肠旺面、丝娃娃、豆腐圆子、酸汤鱼、牛肉粉、折耳根炒腊肉……

  2020年,我国GDP同比增长2.3%。其中,贵阳市同比增长5.0%,在省会城市中,位居全国第4位。

  2020年,从贵州省九个市州地区生产总值以及增速情况来看,贵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5.0%,位居全省第一。

  继“爽爽的贵阳”后,“中国数谷”成为贵阳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贵阳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在全国保持领先领跑的先发优势。

  先后获批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首批 5G 试点城市,首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等也落户贵阳,全国首个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在贵阳,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在贵阳川黔、湘黔、贵昆、黔桂和南昆5条铁路干线交汇于此。桥梁与道路连接两地,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更多新鲜血液的涌入,让贵阳跳动的脉搏更加澎湃。

  2016年,黔春立交桥投入使用,是贵州最复杂的立交桥;

  2017年,贵阳 BRT 正式开通试运营,是贵阳市的第一条快速公交系统,亦是国内第三条全快速 BRT。

  2018年,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运营,是贵阳第一条建成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2019年,宜宾至贵阳段开通运营,标志着成贵高速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2021年,串连起川渝黔三地的全国首条跨省高铁环线-多彩环线正式开通。

  一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越来越多的学校运动场馆向市民开放,一些农贸市场已完成改造升级,贵阳街头巷尾,正发生着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逐渐勾勒出“幸福城市”的模样。

  贵阳的幸福,是开放包容的自信姿态,是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坐落在市中心南明河畔的甲秀楼,在四百多年的时光中“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成长”

  东山坡上的阳明祠古木参天,静若禅房“知行合一”的心学正果,惊艳四海八荒。

  这片土地上,历史文化名人辈出,一代又一代,各领风骚。这里有“全球最美书店”之称的钟书阁,这里有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的青岩古镇,这里有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黔灵山公园,这里有集山、水林、洞等自然景观于一体,兼容“古屯堡”、“爱鸟园”、石板房等人文景观在内的生态园林,花溪夜郎谷,这里有以傩为主题的花溪傩文化公园……

  春天桃花、梨花、樱花、李花、油菜花……夏天荷花、格桑花……秋天菊花、冬天梅花……一年四季被鲜花包围的贵阳很美。忙着到处赏花、拍照的贵阳人很幸福。

  近年来,贵阳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人才总量不断增大,人才生态持续优化,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效能持续增强。目前贵阳的人才总量已超过106.25万人贵阳正奋力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

  《贵阳贵安人才新政细则》从人オ平台建设,企业引オ用オ,人オ绿卡政策等多个方面,出实招 做实功,列出诸多政策“干货”,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优厚的待遇,让更多的人才选择贵阳贵安,扎根贵阳贵安。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贵阳。

  经历一年又一年的成长,贵阳斩获一项又一项殊荣

  2021年上榜十大“大美之城”和“舒适之城”榜单

  2021年贵阳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 试点城市(园区)名单

  2021年贵阳求职竞争指数全国第二

  2021年国家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2020上榜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名单

  2020年入选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名单

  2020年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旅游城市

  入围“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

  2020年上榜网红城市百强

  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

  2020年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前十  

  2020年入选生态环境部全国20个空气质量较好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贵阳,是一座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生活在贵阳,创业在贵阳,就是大写的幸福,贵阳人真的是幸福!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