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安顺:谱写贵州旅游升级版新篇章

  让世界知道一座城市也许容易,让世界了解这座城市则不简单。不过,倘若从那一道千丈瀑布里来触摸这城市的灵魂,或许会简单许多。比如安顺。千百年来,黄果树大瀑布的壮美气魄,赋予了安顺以大气、秀气与灵气。安顺,作为贵州旅游的发源地,是贵州喀斯特地貌带最精华最美丽的地方,自开埠以来就与旅游结下了不解之缘。

  魅力,彰显一座城的底蕴与底气

  历史似乎颇为眷顾安顺,虽居西南一隅,却不时在这里留下篇章和典故:

  作为贵州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早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之后,商风日盛,历经百年,曾领黔地之先,有“商业之盛,甲于全省”之谓。

  及至民国,安顺商贸进一步向省内外拓展,出现了“恒丰裕”等四大商号,不论长街还是小巷,店铺林立,商活辐辏,车水马龙,购销两旺……

  改革开放以来,黔中腹地的交通优势日趋明显,安顺在南来北往、潮起潮落中,包容融合,日渐繁盛。

  一座城市,最紧要的是实力,最引人的是魅力。

  安顺的魅力,源自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及悠悠历史长河中的人文积淀。

  当年,大旅行家徐霞客游历贵州25处名山大川,留下不朽的墨迹,安顺是《徐霞客游记》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当越来越多的外省人、外国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安顺之时,最打动他们的,并非是那与日俱增的都市气象,而是城市中弥散的关于生活的理想——所谓工业时代的田园都市。

  这里竟然蕴藏着100多个形态各异的瀑布,1200多大小不一的溶洞;这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之一,是贵州省优先发展的重点旅游区之一。

  且看这片沃土:河谷丛林,瀑布广布;石林溶洞,山接水连;溪涧纵横,云岭相间;瀑布之乡,大美黔中。从从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到龙宫风景区,从九龙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到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从“亚洲文明之灯”穿洞古人类文化遗址到中国古代八大神秘文字之一的关岭“红崖天书”……

  穿行于安顺的山峦腹地中,黄果树、龙宫、夜郎湖、格凸河……一个个美景让你目不暇接;屯堡文化、穿洞文化、夜郎文化、牂牁文化……一种种文化让你惊慕和敬仰。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安顺市旅游局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6-2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