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旅游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引进资金252.71亿元

2016贵州山地旅游招商引资暨联合国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总结项目颁奖大会举行

  贵州旅游在线讯 12月16日,2016贵州山地旅游招商引资暨联合国贵州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总结颁奖大会在贵州饭店举行。副省长卢雍政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期间,贵州省举行了山地旅游招商引资会,组织投资规模上亿元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并总结我省利用世行贷款实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发展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颁奖仪式,发布了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负责人,省(境)内外近100名企业家,各市州及贵安新区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此次招商引资共签约合同类项目52个,拟投资金额252.71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8个。项目涉及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红色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商品、科普旅游、旅游演艺等。

签约仪式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我省旅游投资环境优异。从资源上看,我省旅游资源富集,现有世界遗产地4个,5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5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8个。今年我省还开展了以县为单位的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截止目前,全省普查登记旅游资源82721处,其中新发现51630处,占比62.41%,是名至实归的“山地公园省”。从战略定位来看,省委、省政府将大旅游作为贵州经济发展的长板之一进行打造,提出“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推动旅游实现井喷式发展”,旅游升华为我省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融合剂、催化剂和推进剂。 从外部环境来看,贵州处于人口稠密的西南地区中心地带,有着巨大的潜在旅游客源市场,与贵州接壤的5个省,人口超过5亿。近年来,贵州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公路、水路、航空、高铁发展齐头并进。到十三五末十四五初,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万公里,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出省接口将增加到35个。年底,沪昆高铁将全线通车。未来三年,贵州还将通过高铁连通重庆、成都、南宁。从投资环境来看,贵州已经成为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我省正按照国家先行先试试验区的任务内容和目标要求,通过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在要素保障方面,我省开展的电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价下降21%,成为全国电价最便宜的省份。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

  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人向世行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贵州项目天柱县三门塘项目点颁发了奖牌。今年9月2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三门塘刘氏宗祠保护与修复项目的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这是贵州以旅游为主导的项目首次在国际上获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委员会主席兼曼谷办事处文化部主席杨碧幸为联合国世行项目获奖单位颁奖。

  世行文化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项目是世界银行第一次在中国实施的以旅游为载体、实现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和发展的创新贷款项目。于2005年被纳入世界银行的贷款计划中,2009年该项目正式实施。贵州省贷款6000万美元。截至2016年10月31日,累计提款约5500万美元,加上国内配套资金,项目总投资约9140万美元。该项目以村寨社区为基础,以帮助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为目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咨询培训、村民能力建设等软硬件多方面的内容,涵盖自然景区、文化古镇、地质公园等不同类型的旅游资源。项目实施地点主要涉及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三个市(州)内的16个县(市),共计22个子项目。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主持大会

  据悉,今年1至11月,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41.51%和43.53%,其中入黔游客增长50.06%、过夜游客增长32.36%,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昶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