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人在旅途 >> 正文

都匀秦汉影视城

  都匀秦汉影视城

  2019年2月7日,农历己亥年大年初三的上午,我们从筑城出发,来到了山水都匀

  的秦汉影视城。它是都匀经济开发区三大影视基地之一。是集剧组拍摄一站式服务,弘扬体验汉文化为一体的影视体验基地……

  项目总规划面积2300亩。总投资60亿元。

  分三期打造:

  一期秦汉城,

  二期唐宋城,

  三期影视文化孵化园。

  项目全部建成后,日均可接待游客10万人次,可以容纳20个剧组同时进驻拍摄。

  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古代宫殿群影视城。

  秦汉影视城建成初期暂称汉唐影视城,因目前影视城以秦汉时期的建筑风格为主,因此更名为更为准确的秦汉影视城……

  目前建设的秦汉影视城,主题为“梦回长安”,投资9亿元,面积9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由约230栋建筑组成,一条中轴主线贯穿整个影视城最长达790米,最宽处近530米。

  皇宫区建有未央宫、长乐宫、瑶池、祭坛等皇家林苑……

  秦汉影视城的未央宫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汉代宫殿建筑,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宣室殿含目前国内最长景深,长80米,宽44米。外城区以长安街、朱雀大街、府邸大街为主要街道,沿府邸大街建有三大王府:衡山王府、大司马将军府、淮南王府……

  街区分布有公主府,县衙、监狱,皇家马厩等……

  商业区有东市、西市,乐坊、客栈、酒楼、各式民宅分布其间……

  其城市规模、城区布局、建筑风格,均依据史料记载和专家考证构建,最大化的还原秦汉皇都风采……

  秦汉影视城位于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大坪社区幸福村,处于贵州省南部偏东地区,有“天然氧吧”等美誉……

  每年7月,日平均气温24.8℃。年平均气温16.1℃。无霜期300天左右。四季较为分明,气候湿润……

  都匀秦汉影视城 集影视剧拍摄一站式服务、创意互动、以弘扬体验汉文化为一体的全影视产业链的影视体验基地。

  致力于影视文化投资、开发、影视产业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保护……

  秦汉影视城的宣室殿:

  面积8136平方米,长102米,宽91米,整体高度41.5米。宣室殿是目前国内最长景深的宫殿,长80米,宽44米,主体高31.5米。

  殿前广场面积约26000平方米。宣室殿为未央宫的主体建筑,在汉代是皇帝与近臣讨论国事的场所。

  凡皇帝登基、朝国群臣、皇家婚、丧大典大礼等均在此殿举行,目前秦汉影视城的的宣室殿主要是进行游客游览和影视剧拍摄……

  椒房殿:面积约12000米,位于秦汉影视城西北角,紧邻祭台和瑶池,属未央宫建筑群。

  承明殿:是秦汉影视城的第二大宫殿,建筑面积为12330平方米。

  《三辅黄图》 卷3谓 “未央宫有承明殿,著述之所也”,即皇帝撰写书籍,批阅奏章的场所。

  目前秦汉影视城的承明殿为创意车间,供剧组拍摄,也可做摄影棚,功能多样,空间充足,高度还原汉代建制,充分体现汉代建筑风格和文化风貌……

  长乐宫:汉代称“东宫”,意为长久快乐,位于秦汉影视城东北角,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整个秦汉影视城的长乐宫呈长方形,门前东西两阙,四周宫宇环绕,形制前后两殿,前殿为处理日常事务的活动场所,后殿为衣食起居之寝殿,殿内雕梁画栋、斗拱交错,是宫殿建筑之精华……

  外城区有:

  淮南王府:约7200平米,是秦汉影视城的三大王府之一。

  大司马大将军府:面积约6500平米,位于府邸大街的三大王府的中间……

  衡山王府:面积5700平方米,位于府邸大街入口处……

  秦汉城主要由朱雀大街、长安街、府邸大街三条主要街道组成。

  朱雀大街的左右两侧分布着各种客栈和酒楼,是长安城的中轴大街,把长安城划分为东西两部分……

  秦汉城的百戏坊:

  在东市、西市都有分布。

  百戏一词产生于汉代《汉文帝篡要》载:

  ”百戏起于秦汉曼衍之戏,技后乃有高絙伎、吞刀、履火(即幻术师)、寻橦等也。”

  可见百戏是对民间诸技的称呼,即百戏坊为民间技艺的表演场所,同时也是古代的剧院。“

  天禄阁:是汉未央宫藏书阁名,在汉代主要存放国家文史档案和重要图书典籍,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皇家图书、档案馆。

  现在秦汉影视城的天禄阁是剧组拍摄热门地点之一……

  周边影视资源设施:

  毛尖小镇,是由原来的883兵工厂改造改建而成,由茶博园、毛尖酒店、云雾街、明清街、百乐门、马帮山寨、茶神殿、老城门、公署等构成,充满民国风情的特色影视小镇,可接拍近现代剧、明清古装剧以及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等大量时代题材。爱国主义教育暨影视文化小镇,该项目面积约1500亩,建设包括酒店餐饮、影视拍摄、CS拓展训练体验基地等内容……

  毛尖小镇巨升影视基地:

  如今,秦汉影视城、毛尖小镇与爱国主义教育暨巨升影视文化小镇3个不同主题的影视基地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都匀经济开发区影视基地雏形初具……

  在此地拍摄的代表作品有:电视剧:《 霍去病》《斗破苍穹》《凰权·奕天下》《将夜》

  小戏骨之《放开那三国》《庆余年》等……

  电影:《夺命剑》《葫芦国历险记》《俩王四个二》等……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