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都匀毛尖:续写百年品牌传奇

  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毛尖”无疑是2015年的一个热词。这一年,是都匀毛尖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这一年,黔南开展的一系列品牌宣传推介活动让这个百年品牌绽放出新的光彩。

  从中央领导作出“对于都匀毛尖,希望你们把品牌打出去”的重要指示,到贵州省出台以都匀毛尖茶为领军品牌的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黔南确立了以更宽的视野、更新的观念、更广的思路,打造中国著名、世界闻名、世人瞩目的品牌战略目标,通过转方式、调结构,走一条“绿色发展·传承跨越”之路,寻求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以茶养文的品牌突破。

  一系列做强产业品牌、做精城市品牌、做大地域品牌的举措,让都匀毛尖核心竞争力、吸引力得到有效提升,再次刷新了产业发展的高度,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越走越稳健。

  都匀茶山。

  铸就“品质毛尖”

  在黔南,不仅茶产业硬件建设上档次,产业的软件配套也得到了完善。

  近年来,黔南州对都匀毛尖茶等茶类地方标准进行了制修订,发布实施了都匀毛尖茶综合标准体系(含25个子标准)、都匀红茶、都匀红碎茶、都匀白茶等4个茶类标准,并制作实物标准样免费发放到企业参照生产,开展严苛的标准执行检查。

  为确保茶叶产品质量,黔南指导茶叶企业申报建立包括施肥、施药、环境监测、产品检测、产品销售、追溯查询在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上线食品安全云平台,鼓励企业建立从鲜茶叶生产、采收到茶叶加工、包装、运输、销售及售后服务全过程各个环节的产品标识和追溯制度,建立从鲜茶叶生产到成品茶消费的信息网络和内部局域网络,让消费者了解茶叶种植、采摘、加工及运输的整个过程。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实时观看茶叶的生长情况和加工生产的视频。目前全州获得入驻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的茶叶企业5家,上线食品安全云平台的茶叶企业13家。

  同时,针对全州52家规模茶企及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春夏秋茶叶,按照出口标准进行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以确保茶叶质量安全,为黔南茶叶产品争取一张走出国门的“绿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刘雪红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2-1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