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都匀市文峰塔头上长“草” 小飞机洒药灭树

都匀市文峰塔头上长“草” 小飞机洒药灭树

  图:遥控农药机洒药水。

  都匀文峰塔,明代万历年间的文物,至今竖立在文峰公园中央。最近,有市民发现一棵小树长在塔尖,摇摇晃晃。对此,有市民反映,小树如果越长越高,这文峰塔咋办?昨(27)日,都匀市文化旅游局请来农药机来灭树。

  昨日下午3点,文峰广场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放风筝,有些市民看着文峰塔在拍照。正在拍照的刘女士说,她每天都会在这里锻炼,最近大家意外发现塔尖长了一棵小树,久而久之,一些放飞的风筝就挂在树枝上,看起来像个小旗子。随后一些常在这里锻炼的市民觉得影响美观,于是向都匀市文化旅游局和文峰公园管理处反映此事。

  “消防车进不来,建塔架太贵。”文峰公园管理处书记刘昌隆说,当时他们请消防部门来帮忙,但是因为道路狭窄,梯子也进不去;随后请其他部门救助,预算需2万多元,费用又太高。

  图:遥控农药机洒药水。

  于是,都匀市文化旅游局文物管理所负责人在微信圈里求助,平浪农机合作社表示可以带着该社的农药小飞机前来灭树。

  昨天,小飞机上灌上药水后,操控人员用遥控操控飞机飞到了文峰塔塔尖,洒下了药水。刘昌隆说,只要3个小时不下雨,药水就会渗透到树根,小树随后会枯萎,继而自行掉落。

  都匀市文化旅游局文物管理所负责人表示,这棵小树可能是树种随风飘到塔尖,继而慢慢生长起来的。目前树枝还小,对文峰塔危害不大,但是随着树越来越大,对文物文峰塔是有一定影响的。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金燕 墨晗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0-3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