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都匀万元征集《都匀赋》

  8月3日,都匀市文化和旅游局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都匀赋》,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据介绍,都匀市系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历史已逾千年,明代即开设郡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新中国成立后,都匀市历经翻天复地的重大变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球绿色城市”等殊荣。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环境不断美化,文化体育及休闲场所不断增加,旅游设施不断完善,旅游环境不断优化,备受国内外文人学者所关注。多年来,都匀市运用各种文学体裁描述、赞美、推介“山水桥城”的文学作品,其中辞赋则是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据了解,已有不少此种作品散在民间,报刊文集也时有所见,实为都匀市可贵的文化资源。

  近来,都匀在城市扩建中新建“匀城广场”,占地近万平方米。拟征集篇高水准的《都匀赋》,以镌刻于广场。同时,从征集的精品佳作中遴选部分展示于其他公共场所。旨在借以提升城市文化形象,向外界介绍都匀、让中外游人了解都匀;引导市民热爱 家乡,热爱祖国,共同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

  现特向全社会公开征稿,要求:作品能客观真实反映都匀人文历史和自然风貌,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文学水平;作品创作时间不作限制,无论是否曾公开发表,一律在征集范围。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各1000元;以及入选作品若干。获奖作品的作者,将分别颁发证书,并赠送应征入选作品集。

  投稿电子邮箱:3195547347@qq.com。截稿时间为2015年8月25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隽永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8-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