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打造贵州旅游升级版作出新贡献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为与时俱进打造贵州旅游升级版作出新贡献

  ——在中共贵州省旅游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上的讲话

  党组书记、局长 傅迎春

  (2014年9月11日)

  今天,在这里召开局机关第一次党员大会,省直工委的领导亲自到会指导,余泠同志代表局直属机关党委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近年来,省旅游局机关党委在局党组的领导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各基层党组织,走前列、作表率、敢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作为、有突破、有成效,充分发挥了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局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创新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发挥了干事创业的骨干带头作用。实践证明,局机关党委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是卓有成效、可圈可点、有目共睹的,我局党员干部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讲奉献、能奉献、善奉献的队伍。

  当前,我省旅游业发展正迎来千载难逢黄金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指示再次将我省旅游发展上升到国家层面;第九届旅发大会进一步明确了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的战略定位;新交通格局的形成,为构建全省“快进慢游”产业体系提供了最佳条件;“5个100工程”为旅游业态创新、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了重要平台;刚刚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为旅游体制机制创新提供了新的动力;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载体,为打造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创造了难得的软环境;“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行动计划为乡村旅游上档次、上规模、上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大数据发展将从战略、理念和技术层面大大提升旅游业现代服务水平。现在,全省上下谋发展、抓发展的劲头更足,合力兴旅、依法兴旅的氛围更浓,正在变成凝聚加快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

  面对新机遇、新任务,我们的党建工作能不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提供保障,能不能在攻坚克难、走前列中抓住机遇、大有作为,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与时俱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党建工作与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的任务紧密结合。

  第一要讲政治。在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利益格局重新建构的新形势下,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顺应时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不被浮云遮望眼,不被负面思潮所迷惑,不被各类干扰所左右,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强信念,敢担当,善思考,有作为。始终保持纯正的思想品格和旺盛的工作激情,用学习武装头脑,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抓工作。

  第二要顾大局。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旅游业发展的大目标中去思考布局,放在旅游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定位,坚定不移、心无旁骛地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责任同当,找准工作的着眼点、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在日益繁重的工作面前不怕苦、不怕累,在困难面前不气馁、不言败,在名利得失面前不叫屈、不计较。

  第三要敢担当。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对我省旅游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多次指出旅游业是最能发挥贵州比较优势、最能吸引人气财气的重点产业。时势造英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自觉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奋发有为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敢作为、敢干事、敢负责,只要有利于旅游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干。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恪守“四个青山绿水”和“五个一方”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旅游业独特的辐射带动作用,切实把旅游业做大做强。

  第四要转作风。当前,任务重、标准高、节奏快已经成为旅游工作的新常态,要大兴勤政之风,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形成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干事风格。要眼睛向下,身子向前,多理解基层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多支持基层的大胆创新,多为基层排忧解难,着力解决旅游企业反映最迫切的问题。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精神,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对执行不力、敷衍失职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五要带队伍。要坚持按照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要求,科学管理队伍,从严要求队伍,善待优待队伍,领导干部更要注意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和带动队伍,要向中央领导和省领导学习如何接地气的,在当前任务繁重、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我们必须放下“领导”架子,专心致志、亲力亲为地、事无巨细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细小的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始终倡导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创新、出新、求新的工作理念,带领全省旅游行业在打造旅游升级版进展中与时俱进、高歌猛进。

  第六要抓落实。要始终坚持把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作为全局工作的首要任务,谋在新处、落在实处,有部署、有督查、有结果。对省领导交办事项要督查专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要勇于实践,不见成效、不达目标不罢休,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令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旅游行业畅通和施行。

  同志们,这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是一个团结鼓劲、振奋精神、履新前行的会议,希望旅游局机关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在与时俱进打造旅游升级版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41K
推 荐
专 题
作者: 傅迎春 文章来源: 贵州省旅游局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0-14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