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玩转贵州 >> 正文

自驾车旅游完全手册

自驾车旅游完全手册
自驾车旅游完全手册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人们的生活,自驾游渐渐成为很多人时尚的出游方式。你大可抛开城市的喧嚣,携着家人、驾着爱车,去吃,去玩,尽情享受车轮上的旅游乐趣!

  1、车辆全面检测

  在出游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检查和维护: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润
滑油是否充足,底盘、刹车、方向、轮胎、悬挂装置等是否工作正常,水电是否充足,备用车钥匙是否带上,燃油,机油油面高度,冷却液液面是否充足,蓄电池电解液面高度,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轮胎气压、备胎气压是否正常,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玻璃升降器是否齐备有效,玻璃水是否充足,喷水泵、雨刷片是否工作正常。

  2、带上必备工具

  自驾游的时候车辆连续工作,容易出故障,所以应该提前想得周到些,把路上可能碰到的问题都尽可能地考虑进去才能备不时之需,最大程度地减少麻烦。

  应该准备的物件有:

  备胎、机油、冷却液、灯泡、千斤顶、拖车绳、钳子、扳手等修车工具。最好还要带上一些应急装置:如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所有会用到的证件要带齐,包括身份证、行驶证、驾照等,另外如果所去地区需要通行证也应提前办理。

  通讯装置要准备好,如手机一定要充足电,并准备好备用电池。

  3、做好周详计划

  在出行之前,需要确定行车路线和休息站点,还要了解路途上所需要的费用,最好有一个很周密的计划和线路图。值得一提的是,自驾车出游最好能结伴同行。

  车在路上人要细心。要随时注意车辆各种运行状况,做到听发动机运行的声音;监测仪表;闻电线、离合器、刹车片是否出现异味。在每次途中休息时,还应环绕汽车检查一圈,以便及时排除轮胎、制动、转向等方面的小问题。

  合理安排行车距离,防止疲劳驾车。日行车里程最好为高速公路在300至 400公里、普通公路在200至300公里左右比较合适。在停车时,锁好车窗、车门及注意带走贵重物品。

  当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各种警示标志就不需细说了。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佚名 文章来源: 佚名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06-11-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