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高铁带热“3小时旅游圈” 西部地区周末游热度上扬

  随着国内高铁线路的逐渐完善,“高铁游”正在演变为一种日常化的旅游方式。密布成网的高铁晋升为越来越多游客出行的头号选择,旅游目的地是否开通高铁成为出游计划的重要指标,也形成了新的“高铁旅游地图”。

摄/张贵忠

  如今,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三大都市圈分别以枢纽城市上海、广州、北京为中心,向外逐渐打通高铁站点,已形成了密集完善的高铁网。驴妈妈数据显示,从上海出发的游客最喜爱高铁出游,不用拼假、节假日,周末也能舒舒服服地安排个周边游,其次是杭州、北京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驴妈妈平台预订高铁相关产品的人次,较往年增长约38%,其中“黄山-宏村-屯溪老街高铁往返游”人气颇高。杭黄高铁的通车运行,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桐庐、千岛湖、黄山等沿线城市。2019年第二季度截止至5月16日,杭州、上海、苏州、北京、广州、长沙、青岛、南京、黄山、西安等荣登最受游客喜爱的高铁游目的地。

  西部城市贵阳,交通虽不如一线城市,但也正在以高速发展的节奏走进高铁三小时旅游圈。高铁线路串联形成的旅游圈,让西部地区市民的一日游、周末游成为可能。游客从贵阳出发,2个小时就能去重庆逛洪崖洞,在昆明海埂大坝散步,3小时到长沙吃口味虾……

  数据显示,经常高铁出游的人群集中在20-40岁之间,闺蜜朋友结伴出行较为常见,占比约31.7%,独自出游更为轻松,占比约23.4%。其中,95后游客更善于整合自己的周末时间,将目的地定在“高铁3小时旅游圈”内,2天半也能玩得尽兴。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驴妈妈小程序的日访问量增幅明显,无需下载的小程序或成为最流行的高铁游预订方式;高铁相关产品中,高铁去、飞机回的方式让游客体验不同乐趣,像“【暖在北京】北京5日高铁游”等线路,适合青年带着父母一起游帝都。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提醒:“高铁票预售期为30天,而6月7日-9日的端午节假期恰好遇上高考,旅游、探亲加上开启毕业旅行的学生人流,部分中短途的热门目的地车票可能一票难求,建议计划端午节出行的游客提前购票,尽早规划行程。”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1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