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关岭高铁时代进入倒计时 说说“关岭站”的那些事儿

  贵州旅游在线讯 随着沪昆高铁开通在即,贵州西段联调联试已进入尾声,从12月5日开始,作为沪昆高铁最后一段的贵州西段(贵阳北——昆明南)已开始进行“按图运行”阶段,且贵州西段6个高铁站已录入售票系统,开行方案及具体车次已官方公布。这意味着贵州西段即将开通运营,沪昆高铁将全线贯通。

  记者了解到,目前,贵州安顺市总共有三个高铁站,分别是安顺西站、平坝南站、关岭站。2009年,沪昆高铁确定在关岭县的顶云街道办事处设站,该站距关岭老城区9公里,距黄果树风景名胜区12公里,是离黄果树核心景区最近的高铁站,覆盖周边县区300多万人口。

沪昆高铁关岭站

关岭自治县兴旅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黄朝宗经理介绍关岭高铁站情况

  沪昆客专关岭站建设基本完工

  随着沪昆高铁即将全线运营,关岭县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县内过境沪昆高速公路、关兴高等级公路、水黄高等级公路、320国道、214省道纵横交错,已形成以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为骨架,国道、省道和县乡公路为枝干,通村公路为网叶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体系。关岭将成为黔中经济区的西部门户和贵州西南部重要的物流人流集散地。

  2011年,关岭县政府决定依托高铁站规划建设顶云新区,对县城总体规划修编,修编后将顶云街道办事处纳入县城总体规划范围,县城规划面积从23.8平方公里调增至5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从原来的5.6平方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5平方公里,规划县城人口从6万人调整到15万人,其中顶云新区8万人。新区定位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黔中西部经济、旅游、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涵盖商贸行政、教育产业、休闲旅游居住三大组团。

站口大门

  沪昆高铁关岭站位于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事处纳丙。关岭站站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后,高峰期人流聚集量每天10000人,全年旅客输送量达102万人次。目前,站房主体结构完工,相关配套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也正稳步推进,其中,连接关岭自治县新老城区及G60沪昆高速至沪昆高铁关岭站、贯穿顶云新区的城市主干道灞陵大道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关岭县人民政府县长韦朝虎表示:未来几年,关岭县将抓住高铁开通和承办全市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做大做特旅游业“长板”,将关岭打造成安顺山地特色旅游西部“桥头堡”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