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成贵高铁本月完成铺轨年底通车

成贵高铁又传来好消息:

沿线多个站点建设进展曝光

贵州段铺轨将于 5 月 15 日完成

预计年底通车……

除沿线各站点都在紧张施工外,4月27日清晨8时,成贵高铁清镇市境内上高山隧道口,中铁十一局成贵高铁项目部的建设者们稳稳铺下一对500米长轨,标志着在暂时休整3个月后,成贵高铁贵州段铺轨工程接续展开,预计贵州段铺轨将于5月15日完成,而云南段铺轨预计在8月将完工。云贵段完工后,也就意味着成贵高铁轨道的全线联通,距离投运通车越来越近了,届时从贵阳到成都只需要3个小时。

据悉,成贵高铁贵州段和云南段(简称云贵段)的铺轨任务中铁十一局成贵高铁项目部承担,正线将铺轨 486 公里(按双线计算,其中贵州段约 310 公里,云南段约 176 公里),还要铺设 20 多公里站线、10 余公里有砟轨道、数十组道岔,轨道采用 500 米的高铁特制长轨。

成贵客运专线,又称成贵高铁,是成都到贵阳的铁路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为新建客运专线,其中云贵段全长25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铁路,全线桥隧比达到81.5%,地质条件极为复杂,素有“世界上第一条最具喀斯特山区特点的高速铁路”之称,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成贵高铁起于成都市,途经四川省眉山市、乐山市、犍为县、屏山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终至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速铁路、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2013年12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相关预算,2025年成贵高铁川黔间客流密度将超过2500万人,日均动车组开行将达近百对。

成贵铁路不仅串联成都和贵阳,同时顺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把四川和我国东部、南部连接起来,形成了串联黔、滇、川、渝“三省一市”的高铁环网,对于完善我国西部地区高铁网骨架、促进西南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成贵高铁建成通车后,从贵阳到成都将压缩3小时左右,比目前经由渝贵铁路、成渝高铁运行缩短40分钟以上。

成贵高铁2019年底通车后,将形成西北地区、四川、贵州毕节市通往珠三角(华南)、长三角(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的一条快速客运大通道,贵阳北上成都再添一条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高铁干线,沿线3600多万人口将受益,贵州“十字形”高铁网将更加完善,贵州高铁真的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0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