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 23 日正式通车 贵阳人赴港二等座 538 元

  贵阳至香港动车,下周一(9月10日)8时开始售票,9月23日正式开通!筑港间距离将浓缩为5小时35分。

  中午贵阳吃肠旺面,下午香港品蛋仔面即将变成实现!上车了......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 23 日正式通车  贵阳人赴港二等座 538 元.......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最新消息:

  9 月 23 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通车,其中,贵阳至香港每天都有一对昆明南至香港西九龙的经停动车组往返,从贵阳北站花 538 元购票上车,5 小时 35 分可直抵香港西九龙。

  据介绍:      这对列车车次为 G314/1 次、G312/3 次,经由贵广高铁、广深港高铁运行,运行里程 1008 公里,其中贵阳至香港动车二等座票价为 538 元人民币。具体运行时刻、经停站点为:

  1. 9 月 23 日起,昆明南至西九龙开行 G314/1 次,昆明南 9:19 开车,经停贵阳北(11:19 到,11:24 开)、桂林西、广州南、虎门、深圳北等 5 站,当日 16:54 抵达西九龙站,全程历时 7 小时 35 分,其中贵阳北至西九龙历时 5 小时 35 分。

  2. 9 月 23 日起,西九龙至昆明南开行 G312/3 次,西九龙 12:06 开车,经停深圳北、虎门、广州南、桂林西和贵阳北(17:37 到,17:44 开)等 5 站,当日 19:54 抵达昆明南,全程历时 7 小时 38 分,其中西九龙至贵阳北历时 5 小时 31 分。

  9 月 10 日上午 8 时起 可购贵阳至香港动车票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 9 月 23 日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香港高铁融入内地 2.5 万公里高铁网,两地高铁将实现互联互通。9 月 10 日上午 8 时,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贵阳北往返香港西九龙动车车票当日 8 时亦可同步购买。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 141 公里,其中内地段 115 公里,香港段 26 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 2011 年底、2015 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 2010 年开工建设。

  经过制定调度和运行组织办法、联调联试、不载客试运行、铺画列车运行图、培训跨境动车司机机械师及乘务员、制定和演练应急预案等,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具备车票发售和按期开通条件。

  广深港高铁是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是 " 一国两制 " 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中国铁路总公司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建立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高层协调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协商解决重点问题,精心组织筹备,全力做好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各项工作,确保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与内地高铁网互联互通和旅客便捷出行早日实现。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 127 对列车(9 月 23 日通车首日开行 95 对,其中短途 82 对,长途 13 对),其中高峰期开行广深港高铁本线短途列车 114 对,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 70 对和 82 对。短途列车共设 7 个站点——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贯穿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四个城市;每日开行跨线长途列车 13 对,可直达贵阳、昆明、桂林、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等城市,到达内地 40 多个车站,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的时空距离。

  其中:  车组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最短运行时间 14 分钟,至广州南站的最短运行时间 47 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运行时间 8 小时 17 分钟,至北京西站的运行时间为 8 小时 56 分钟,至贵阳北的运行时间为 5 小时 31 分。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 " 一地两检 " 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 " 一地两检 " 方式办理出入境手续,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按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和车站公告查询。

  网站:

  内地:www.12306.cn

  香港:www.mtr.com.hk/highspeed

  客服电话

  内地:86-12306

  香港:852-21200888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0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