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运营 贵阳至香港直达5个小时

  8月23日傍晚,

  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宣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

  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

  第一班车将于当日早上七点由香港西九龙站发出,到达深圳北,票价为86元港币。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 将直达44个内地站点

  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直达的44个内地站点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沿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包括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高铁香港段在开通初期,高峰期每日开行114对短途列车,平日和周末则分别每日开行70对和82对列车。列车班次可根据乘客量作适当调整。至于直达长途列车,每日均开行13对。

  香港西九龙站至北京票价为1077人民币

  票价方面,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约78港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币);至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至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约619港币)。香港方面的票价每个月会根据上个月的汇率情况进行调整。

  购票方面,在香港西九龙站内可以异地购买内地段高铁车票,手续费为10至30元港币。

  西九龙站自助售票处

  记者登陆12306客户端发现,暂时也无法通过12306网站购买前往香港的高铁车票。目前在12306客户端中,也还没有香港这一站。

  按惯例,对于新开通的高铁线路,一般会在开通运行前不久才能正式通过12306网站购票,并不会像成熟线路那样能够提前一个月购票。因此,何时能够直接买票搭乘高铁前往香港,需关注铁路部门的消息。

  由于香港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制度,内地居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之后,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办理内地出关和香港入关手续。这为乘高铁直达香港扫清了出入关这一程序上的障碍......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秦仁智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