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海峡两岸专家论道贵州旅游产业发展

  17日,“美丽中国多彩‘黔’程”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著名学者专家就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各抒己见,创新建设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成为关键词。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国民对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消费需求日益提升的时候,也是贵州省发展旅游产业的良好时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说:“拥有资源的贵州省,未来3至5年是其发展的好机遇。打造国家旅游公园省,需要找出贵州旅游亮点,跳出传统发展思路,用创新发展贵州旅游业。”

  “贵州旅游的发展在创新上应走集成创新的道路,不用过于追求原创新,而集成创新最重要就是融合。”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易鹏则认为,“贵州旅游产业的发展,需要结合公共服务的发展、将新技术融合在旅游发展中,更重要的是贵州旅游产业的发展要开阔眼光,加强与贵州省之外的区域合作,乃至将国际市场都融合在自身旅游业发展中,并且将旅游业紧密地与金融业结合。用开放的思维集成创新,带动贵州旅游发展。”

  来自台湾长河艺术馆文物馆馆长黄英峰在过去20年时间里,先后90余次来到贵州,以一个游客的眼光和体验评价贵州旅游,他说:“最好的保存就是最好的发展。正确的发展道路也是良好保存贵州特色的道路。”从第一次到贵州被苗绣所吸引,然后带着贵州黔东南苗绣世界巡展,黄英峰说:“贵州的旅游发展不应该盲目打造现代城镇,而应在原有传统少数民族文化上,走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适当创新,进行文化的保护、保存,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公共设施,改善交通,用最小的代价,换来贵州旅游业最大的发展。”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嘉宾认为:贵州省具有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的必备条件,即环境、气候、和风情。专家认为,贵州旅游发展要明确以国际化作为定位,形成战略纲要,以旅游产业为核心形成投资市场主体,培养高端专业化的旅游人才,推动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综合发展。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茜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1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