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早餐:犹如一道创意

  “贵州的早餐好吃,吃了还想吃。它犹如一道创意,让人回味良久。”前不久,浙江商人陈江在微博上发贴,晒出了他在贵州各地吃过的各种各样的早餐图片:“红汤映衬下的金黄面条上,加上几片雪白的与深红的肠旺片子,令人过目不忘;清汤浸润中的白色米皮,佐以青绿的葱花,让人食欲大开……,照片中的贵州美食,林林总总,色香味俱兼,犹如来到了一个美食博览大广场。

  因为做生意的缘故,陈江几乎一年到头都在全国各大城市跑销售,在贵阳有几个比较大的客户,每年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陈江将贵阳的早餐尝了个遍,对于江浙人喜淡不喜辣的饮食习惯,在他这里早已不是障碍。贵州的米面带给他的是一种由衷的新奇和佩服。

  “南方人以大米为主,因而,人们将大米做成各种各样的米粉、米皮、米线、米片,以另一种样式入口,原料虽同,但口感却大不一样,这是贵州人对早餐最到位的理解,也是最深刻的理解。”

  陈江说,一顿早餐,仅米粉就有多种,吃鹅肉粉一定是要用新鲜的米皮,如果换做米线,味道就大不如米皮。“宽而长、柔而软的米皮可以将鹅肉的鲜味全部吸附进来,光滑的皮面又可将油腻滤去,这种‘发明’简直就是餐食界里的奇迹。”在陈江看来,“奇迹”还不止这些,肠旺面里用的面条,更是一种创意。与普通面条相比,它不仅色泽金黄,煮熟了后还透亮,吃在口里从不会粘牙,也不会糊汤,对于像肠旺面这样油腻的早餐,能保持汤汁的清丽,做到味浓而汤清,这就是一种创举。

  “吃在嘴里的是一种千变万化,这种感觉和自己对贵州的感觉一样,不墨守成规,时变时新。美食也好,人也罢,贵州带给自己的就是新奇的感觉了。”陈江如是说。

  采访对象:陈江 职业:浙江商人 年龄:40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吴丹 文章来源: 贵阳日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3-08-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