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秘境·荔波》带你领略奇幻四族风情

  由荔波文化馆、中国解放军二炮歌舞团共同打造的大型奇幻互动体验秀《秘境·荔波》将作为黔南州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项目于本月29日上午11:00在荔波大剧院隆重开演。这场秀以水族、布依族、苗族和瑶族四族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主线,通过声光电的综合运用和裸眼3D以及景观展示,通过现代化的舞台让观众切身感受别样的荔波魅力。

  据荔波文工团团长杨常山介绍,《秘境·荔波》包含五个部分,分别为:序、第一篇章新新家园、第二篇章恶魔蛊惑、第三篇章涅槃重生、第四篇章民族的延续,全长70分钟,全面的展示了四族人民的生活。与实景分别展示水、布、苗、瑶四族民族文化特色的《水韵樟江》不同,《秘境·荔波》以水族远祖因战乱或不堪忍受苛政,从中原向黔桂边境迁徙为引,以韦杰、韦志一正一邪两位水族青年为主角,通过二者的矛盾冲突编织水族人民与本地原始的布依族、苗族和瑶族人民互相融合、相互促进,最终形成民族大团结的震撼历史。在这场秀中,四族生活的民族习俗被戏剧化的表达,瑶族的“凿壁谈婚”“斗牛舞”、水族的“卯节”等都将成为推动情节发展的重要环节。这段历史与这些民族习俗将在充满民族韵味的音乐、梦幻的灯光和烟雾中实景重现,人与景如梦似幻,再加上先进的裸眼3D投影,让观众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

  《秘境·荔波》注重视觉体验,人物与场景的设计讲究美感;注重手段与形式的创新,三分钟小惊喜五分钟大高潮;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提高观众的参与度;注重发掘人物的真善美,展现荔波人民的道德风尚。力争使观众沉浸在梦幻、优美的场景和磅礴大气的情节中,为荔波人民勇敢、正义、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所鼓舞。

  《秘境·荔波》将于新建成的荔波大剧院上演。荔波大剧院位于石来新区樟江路上,耗资约8000万元,将于本月28日完工,29日正式投入使用。荔波大剧院恢宏典雅,设备完善,能够完美的呈现这场大型的奇幻互动体验秀。

  据了解,目前《秘境·荔波》将仅作为黔南州第七届旅游发展大会的重点推介项目向与会人员展示,但在未来将面向公众开放,并有望成为荔波新的“文化名牌”。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陈荣 姚琪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5-27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