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荔波观光车积极应对因景区门票减免而蜂拥到来的游客

  7月4日,虽然遭受多轮强降雨的侵袭,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的旅游设施还能看到一些刚刚修复过的痕迹,因地下二层河水满而从多个山腰溢出形成的瀑布也还能清晰可见,但是,近处、远处的游客早已从四面八方汇拢响水河边、铜鼓桥旁、拉雅瀑下、龟背山里、鸳鸯湖内……

  年轻帅气的美嘉观光车驾驶员小蒙告诉笔者,这几天之所以聚集这么多的游客,多半是因为荔波县景区管理部门出台了优惠政策,减免多种特定游客的景区门票。不过,公司要求他们,景区的游客越多,就越不能马虎,一定要做好包括门票减免人员在内的乘车观光服务工作。

  据悉,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贵州荔波,为了献礼建党95周年与黔南州建州60周年及荔波旅游发展30周年,不久前推出长达4个月的景区门票优惠活动。

  图为荔波瑶族少女利用工作间隙时间为游客表演舞蹈(韦永达摄)

  规定在活动期间的4个月内,凡持有黔南州籍本人居民身份证、全国范围内的应届中考、高考学生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全国范围内的教师持本人教师资格证和身份证赴荔波的游客,均给予樟江景区、茂兰景区和瑶山景区门票五折优惠。

  此外,长期执行的14周岁以下儿童免景区门票、60至70周岁老人享受5折购买景区门票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全免景区门票的优惠政策,也继续有效。

  与此同时,荔波县为了利用摄影这一生动、直观的艺术形式深入挖掘荔波县的生态旅游资源,从而提升荔波县“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近日还牵手中国摄影报社、贵州省摄影家协会、黔南州摄影家协会、腾讯网图片频道、影像中国网、新华网摄影频道、国际在线旅游频道、央广网、中国新闻图片网等单位,举办以“荔波”为主题的摄影比赛。

  赛事规定创作期间,但凡持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原件,都免收荔波县各景区景点门票,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享半价优惠。

  这么多的优惠政策,自然引起五湖四海旅游爱好者的关注,特别是贵州荔波景区附近的广西、湖南、云南、重庆、四川和省内9个市州游客的关注。因连续降雨,好多准备出门的游客,在近日雨量逐步减小,抓住天空开始放晴的机会,自驾车或者通过飞机、火车前来早已青睐的美丽的小七孔景区。

  承担景区旅游车观光服务工作的荔波美嘉公司,针对免票游客潮的形成,坚决贯彻落实贵州省委陈敏尔书记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旅游安全保障,以有效防范与遏制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公司坚持强化旅游安全责任意识,坚持游客利益至上的经营思想。要求公司各个部门做到提前预警、及时应对,把抓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配合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使全县旅游接待量在2015年突破1000万人次的基础上,实现新的业绩。

  多项措施的并举,促进了荔波近日旅游的火热。也提升了荔波旅游的形象。获得游客的肯定、赞美。

  “我早就知道贵州荔波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的代表,是地球上同纬度类型独特、保存面积大、原生性强的喀斯特原始森林,但是,没想到它历经沧桑之后,如今景观还是这么的壮观,是我一直寻找的生物多样性的绿色家园,她是一幅不可复制的天然画卷。”来自广东的摄影家聂先生赞叹不已。

  还有,风景好,人更好。“小七孔景区观光车的服务质量也是上乘的。我们搞摄影的最担心景区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嫌我们麻烦,因为我们除了人以外,还有大批的设备,有时甚至占用到一个座位,行动也很慢。但是,美嘉观光车的服务人员很热情,服务很周到,时时为我们着想。”坐在聂先生旁边的郝女士的话匣子也打开了起来。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莫雄亮 文章来源: 中国航空旅游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7-0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