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都匀规划打造剑江南北休闲康体度假区

  4月8日下午,黔南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吴丹率住建、国土、林业、城管小围寨办事处及规划设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沿着剑江河而下,来到小围寨沙井村海咬段踏勘,拟在沿河两岸规划打造集自然生态、湿地绿化、民族文化、饮食文化休闲康体为一体的剑江南部度假区。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剑江河源头主要源于黔南最高峰斗篷山,也是穿越黔湘沅江源头之一,尤其是穿越都匀18公里的母亲河,蜿蜒曲折地流经都匀城,使都匀段有风格各异的桥梁近100座,故有“高原桥城”美称。

  近年来,都匀市大力推进城乡生态环境建设,荣获“全球绿色城市”称号。都匀市决定依托“全球绿色城市”品牌,借助良好的生态优势,按照“13411”旅游产业发展与布局的战略框架推进该项目建设,即:创建一个核心品牌:剑江文化养生绿洲;打造三大主题文化系列产品:名茶文化休闲养生产品、民族文化体验度假产品、民族医药养生康疗产品;建成四大主题产业功能区:茶文化休闲养生产业区、民族文化休闲娱乐产业区、健康养生产业区、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区;建设十一个重点项目:茶香人家、黔茶古埠、民族客栈、民族广场、文峰憩园、江洲叠彩、健康驿站、黔南部落、生命绿洲、都云遗韵、鹤楼书院。力争到2017年,接待旅游达1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到2022年,接待游客达2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0亿元。

  都匀市表示,要借鉴桂林阳朔、云南丽江等优秀旅游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提升剑江旅游大文章。在今后城市建设中将调整修编规划,围绕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剑江、国家森林公园青云湖等自然资源优势,对剑江河进行综合整治,做好剑江河旅游景观大文章。

  目前,都匀市正在对沙包堡办事处陆家寨、桥头堡一带斗篷山(谷江)河、杨柳街河、冷水河交汇处的剑江河段规划,筑坝治污,湿地绿化,打造“三江堰”滨河景观度假区。在小围寨办事处沙井村河段,打造集自然生态、湿地绿化、民族文化、饮食文化休闲康体为一体的剑江南部度假区。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文勇 文章来源: 都匀市新闻中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4-1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