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5,贵州旅游厕所革命显成效

  “十二五”期间,贵州以山地和民族文化为特征的旅游业蓬勃发展,突飞猛进。与此同时,一些长期影响贵州旅游形象、制约服务质量提升的顽疾也日益凸显出来,旅游厕所数量少、管理差、布局不合理,“脏、乱、差”等问题就是其中的典型,亟需解决。

  2015年1月15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提出将用3年时间进行厕所革命。同年4月,国家旅游局印发《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拉开厕所革命的序幕。贵州积极响应,将旅游厕所建设与“5个100工程”、“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创建等工作相结合,通过政策支持、资金补助、标准引导等手段,全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按照贵州旅游厕所三年建设计划,3年内贵州将实现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区等旅游厕所全部达到A级标准。2015年,全省完工达标并投入使用旅游厕所802座,累计完成投资3.44亿元,超额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镇远县文德关旅游服务中心公厕

花溪区天河潭景区大门停车场旅游厕所

  高位推动有力度

  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汪洋副总理先后对文明旅游及旅游厕所问题都作出重要批示,时任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也先后批示要求全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把加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作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的重要内容,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省旅游行业狠抓落实,结合建设山地旅游大省的需要,制定实施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实施方案,对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4月28日,贵州省旅游局召开了“旅游厕所建设培训会”,蒙启良副省长与各市州人民政府签订旅游厕所建设责任书,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省人民政府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召集人,省旅游局为牵头部门、省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全省旅游厕所革命行动工作协调小组。各市州也相继组建组织协调机构,强化了工作落实和推动机制。

  省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挂帅指导旅游厕所建设,多次就旅游厕所建设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景区实地调研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对厕所建设作出指示。各市州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召开现场调度会,解决制约厕所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各地发改、财政、规划、环保等部门积极联动,缩短旅游厕所项目立项、环评等审批时间,搭建旅游厕所建设“绿色通道”。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吕新声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1-1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