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多彩贵州旅游文化校园讲座走进台湾

  侨光科技大学观光与休闲管理系的同学都举手表示想要去贵州

  贵州旅游在线讯 10月29日在台中侨光科技大学举办“多彩贵州旅游文化校园讲座”,获得观光与休闲管理系师生的一致好评,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陈念萱分享她在贵州感受到的多元文化,贵州旅游文化大使黄英峰则说,贵州人的纯朴让他印象深刻,自此也开启他对贵州20多年来的情谊。

  贵州喀斯特地形让每个转角都像山水画

  陈念萱说,他最佩服的明朝旅行家徐霞客走过中国许多地方,但他最爱的地方也是贵州,因为贵州的喀斯特地形占整个省面积的90%,造就了许多奇山异水,贵州的风景就象是在故宫博物院展出的山水画,当她走在贵州的高速公路上,发现处处都是风景,而且都是很写意、令人会放松的景色。

  陈念萱表示,贵州少数民族的生活,超乎想象的精致,在田里插秧、割稻的妇人,都穿得很漂亮,所穿着的服饰都是自己手做的,还能把头发梳得很时髦,当她第一次看到时,非常震惊。后来她才知道,贵州有90%都是外来移民,而这些移民是来自各个年代,包括中国5千年历史的历朝历代,因为战争打败了,就逃离到这里,因此贵州就收纳了许多来自不同年代与地区的移民。

  所以贵州少数民族在评断一个人能否担任他们的酋长或领导者,是来自于这个人对群体能有多少的贡献,因此在陈念萱她在深深佩服这些少数民族的高度文明之余,也很担心现代文明是否该进入这里?但还好贵州省政府很早就发现这些少数民族文化的珍贵,一方面在大力发展旅游,一方面也极力保护原始,这是陈念萱很值得欣慰的地方。

  贵州导游的精辟讲解 让陈念萱不忍打断

  陈念萱说,当她在欣赏美丽风景的时候,其实很讨厌旁边有人一直讲解,打扰她安静地领略自然的思绪;但唯独有一次,当她在贵州镇远古镇,遇到一位口若悬河的导游,陈念萱回忆,听着他介绍宋元明清4朝的古迹,甚至连她都不认得的字,这个导游都能将典故倒背如流,当他们穿梭古宅与巷弄间,看到古代的繁华之时,这个导游都能告诉陈念萱,为何每个窗花与梁柱都能设计得这么精致,陈念萱形容,整个空间的立体感都展现出来了。

  陈念萱勉励同学,如果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很有热情的职业,而且享受其中,就会很自然地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知识,这不仅会让同学成为很棒的人,跟你一起工作的人也会很愉快,被你服务的客人也会如获至宝。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童心怡 摄影:王修文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