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四引导”提升岜沙旅游软实力

  从江县丙妹镇岜沙村作为贵州省旅游村寨之一,素有“最后一个枪手部落”的美誉。为切实提升岜沙的旅游竞争能力和知名度,从而带动周边村寨发展民族旅游,镇党委、政府积极从四个方面引导岜沙实施旅游发展建设,逐步提高岜沙旅游竞争软实力。

  一是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农家乐”,确保“住有所乐”。针对游客提出农家旅馆接待能力低的问题,镇党委、政府从“留得住游客的吃住才留得住钱”的角度,引导各农家旅馆实施改建,目前已经有三家安装了室内独立卫生间;同时积极协调扶贫资金4万元,帮助4家“农家乐”实现新改建,进一步提高了岜沙旅游接待能力,让旅客能够放心吃,舒心睡。

  二是引导成立旅游合作社,确保“游有所管”。镇党委、政府引导成立远古岜沙旅游合作社,由村干部牵头,号召全村群众积极入社,并通过合作社的模式加强村寨的卫生管理、旅游节目开发的规划和管理工作,切实解决管理服务跟不上和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让每一个游客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引导群众申报微型企业,确保“游有所购”。 镇政府充分利用“百佳绣娘”的金字招牌,积极帮助申报建设苗族刺绣微型企业3个,同时引导建设银饰、火枪模型等作坊,通过微型企业带动岜沙民族工艺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岜沙本土旅游商品。

  四是引导群众建设旅游商品一条街,确保“物有所展”。为解决岜沙村无固定和规范的旅游商品销售场所,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级部门协调275个平方米的建设用地作为一条街用地,并鼓励岜沙群众自行出资实施建设、自行经营。目前共有11户农户报名,且房屋主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一条街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岜沙旅游商品销售环节薄弱问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梁琼龙 文章来源: 中国民族宗教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02-1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