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今日开幕

  7月24日上午,“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开幕式在全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隆重举行。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亚太旅游协会专家;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政府代表;省领导;国内外相关企业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贵安新区主要负责人, 黔东南州四大班子领导;州及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联系领导;州直各部门负责人等近千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整,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省军区政委谢武忠,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贵州旅游发展顾问弗朗加利等六位嘉宾在现场司仪的引领下步入主席台,共同点亮水晶球,宣布黔东南峰会正式开幕。

  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致欢迎辞,他说:今天,我们相聚在“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千户苗寨西江,共商民族文化旅游发展大计,这是一次美好而有意义的盛会。在此,我代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峰会以“生态与文化—走向世界的宝贝”为主题,名家荟萃、名企云集,是发展民族文化旅游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交流创造价值,共享赢得未来。希望通过这次峰会,交流新观点、分享新成果,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合作,共同谱写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女士,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加利先生,亚太旅游协会(PATA)执行理事巴桑特·米什拉先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WTCF)专家、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战略主管张科德先生, 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先生,知名旅游专家、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轮值主席刘锋先生领导和嘉宾也分别作了讲话和主旨发言。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岷、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中共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为此次峰会的形象大使中国著名演员聂远、中国苗族民族歌手雷艳、中国侗族民族歌手杨春念颁发了证书,国际旅游联合会副主席袁勇先生发布《2016中国民族文化旅游发展报告》暨“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TOP10”评选结果, “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彭建先生宣读了《2016首届中国民族文化旅游•黔东南峰会宣言》。  

  此次峰会公布的10个中国民族文化旅游最佳目的地,许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地,他们分别是丽江市、桂林市、呼伦贝尔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张家界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银川市。

  下午,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相关民族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等在凯里西出口民族文化宫,通过主题论坛和对话,就展现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与活力,创建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形成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忠华 曹杨军 王晓梅 廖俊超 文章来源: 黔东南新闻网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7-2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