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央视《记住乡愁》走进榕江记录侗寨“乡愁”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节目摄制组在榕江县宰荡村拍摄侗家人拦路酒。(杨希 摄)

  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节目摄制组走进榕江县栽麻乡宰荡村,对该村的村落历史、文化传承、独特民俗、特色建筑等内容进行为期4天的拍摄。

  《记住乡愁》是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拍摄制作的百集大型纪录片,该片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在全国精选100个以上的传统村落进行拍摄,是一部以看得见的传统村落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大型纪录片。目前,该片的拍摄工作正在多地同时进行,摄制完成后预计于明年1月份将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地方卫视频道播出,时长30分钟左右。

  据了解,《记住乡愁》节目在贵州黔东南地区精选苗族和侗族传统村落各一个,榕江县宰荡村代表侗族村落进行拍摄。目前,该片摄制组在榕江县宰荡侗寨以“礼乐”为主题,以“歌养心”为主线,把侗家人的民族文化精髓通过央视电视传播平台展示给中外观众。

  宰荡村位于榕江县城东北26公里的山区,是一个侗族村寨,这里民族风情浓郁,寨子周围青山环绕,绿树成荫,花桥、鼓楼、石板道、吊脚楼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歌养心,饭养身”“歌”是宰荡村民的精神食粮,牛腿琴歌独具特色,素有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更是深受许多国内外人士的青睐,是极富盛名的“侗歌村”,素有“歌的故乡”“歌的海洋”之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侗族大歌之乡,是该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传承基地。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杨希 石庆伟 文章来源: 新华网贵州频道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11-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