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榕江:开启民族体育旅游狂欢季

  贵州旅游在线讯 8月24日-25日,贵州榕江县开启了以“相约榕江·恰好与你相遇”为主题的民族体育旅游狂欢季,并推出了以“白天扁水,晚上美食和蜜马双人制马拉松体育赛事方面的三大系列活动。

  24日中午,在该县三宝侗寨鼓楼广场的扁水狂欢节中,热情好客的侗族同胞为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游客在榕树下,精心准备了长桌宴,腌鱼、白斩鸡、冰镇南瓜等极具诱惑胃口的民族美食和侗家米酒。酒足饭饱后,随着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响起,扁水狂欢节正式在广场上拉开序幕。

  或许是中午的气温,一点也不比侗族同胞们的热情逊色的缘故。看着侗寨帅哥、美女和小朋友们在广场扁水的欢呼声,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们再也按耐不住火热的内心,大家纷纷拿着侗族同胞送来的塑料盆、水枪等“扁水武器”,开始了相互的泼水嬉戏和水枪激战。扁水狂欢节气氛也随着游客高涨的情绪被推向高潮,一直持续到太阳低头为止。

  据悉,扁水节源于侗族“为也”习俗,为做客之意,特指村寨之间互相访问的集体客人,是侗乡规模最大的社交和娱乐活动。“为也”时要带上本寨的歌队、戏班、芦笙队、诵款人等。扁水狂欢节当天举行了侗歌对唱,随后在三宝侗寨鼓楼下、大榕树前,激情扁水。

  白天的激情尚未褪去,晚上的吃货夜市又吸引了不少当地人和外地游客的到来。来自国内外的乐队为大家带来醉人的音乐和“乱打秀”表演,引来游客和当地群众纷纷视频、拍照留影,更有帅气迷人的酒娘伙夫和想成为“啤酒王”的好汉子相互竞技、比拼。当然,最迷人的要数夜市上那些诱人的美食。

  “玩够了吗?NO!……”,在25日下午2点的“牵手奔跑.榕江蜜马”为主题的国内首创马拉松双人制试跑体育赛事中,90后的小杜和女友感觉赛事蛮有意思,两人便提前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跑了两公里后,小杜和女友已经是汗流浃背,累得够呛。虽然,小杜和女友没有坚持跑下去,但小杜认为;通过此次试跑,让他领悟到了爱情、亲情、友情的可贵。生活中彼此之间的目标,都需要相互的沟通、配合、协作、信任才能够完成。

  “这次试跑,虽然没有完成当初小杜和女友达成的目标,但小杜表示,下次有机会,他同样会前来参加”小杜说。

  据了解,来自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近100余名“跑团”代表,在途经榕江地标性建筑大桥、二桥、三宝侗寨、和滨河古榕树群终点。

  10公里的赛程下来,即便当天烈日当空,酷暑难耐。但广东、云南“跑团”的代表,在意志、耐力、协作方面均胜过一筹,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和奖金。

  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榕江县副县长金文凤坦言;“在过去几年,我们连想都不敢想,榕江到省城贵阳需要花上2天时间。而如今,到省城贵阳和广西桂林仅需70分钟,到广州也只要3个多小时”。

  “处于厦蓉高速、贵广高铁交汇处的榕江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作为苗侗文化祖源集散地,榕江有“苗族天下独一庙”的苗王庙、天下第一千户侗寨,车江琵琶歌、晚寨琵琶歌、空申苗族超短裙,摆贝百鸟衣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正在被外界所知晓。在今后的发展中,榕江将会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体育旅游目的地,带动榕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金文凤说。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冯秘 黄璐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8-26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