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从亲子游到体验式教育,夜宿游成夏日出行新风尚

近两年,随着夏季亲子游的持续火热,游客在陪同孩子游玩的同时,也想参与到孩子的教育中,从旅游到教育的意识转变,使游客在选择亲子游项目时更关注其中的教育意义。夜宿游作为一种较新颖的旅游形式,凭借其旅游+体验式教育的特点,逐渐受到了游客的关注。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9年夜宿游产品的种类较往年同期增加了27%,订单量上升了34%。区别于传统的亲子游项目,夜宿游的主要出发点在于寓教于乐,适合6-15周岁的儿童独立参加,将旅游和教育相结合,让孩子在游玩中去观察、感知新的事物,互相交流、动手实践,在探索中获取知识,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和认知能力。从内容上看,80%的夜宿游项目集中在博物馆、水族馆、主题乐园、图书馆等具有教育和认知意义,贴近大自然的场地,帮助游玩的孩子更好的了解自然,认识这个世界。时间上,大部分的夜宿游项目设置为2天1晚的短途旅游,一般在下午17点集合,第二天上午9点结束,既方便了家长调整出游时间,也给孩子保留了游玩的新鲜感。

此外,为了吸引游客,夜宿游的活动项目种类较以往也更具创意和教育性,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超过70%的夜宿游景点更新了其活动项目。如上海海洋水族馆夜宿游,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自制手工,与鲨鱼共眠,感受海底夜生活,了解鱼类的生活环境,认识海洋,提高环保意识;常州恐龙园夜宿游及北京古动物馆夜宿游,夜探古动物、化石修理,让孩子置身于神奇的恐龙世界;上海钟书阁夜宿游,书海泛舟了解书籍起源、线装书制作,感受书本的世界,开启智慧大门。

驴妈妈亲子游负责人樊强表示,文旅融合带来的新型旅游产品是学校课堂教育之外非常重要的知识补充。从今年夜宿游项目的增长情况来看,游客在亲子游的选择上更加个性化、多样化,尤其对亲子教育的需求更为明显。夜宿是主题化旅游中较有代表性的产品,相对于今年火爆的夏令营、独立营来说,夜宿是孩子进入独立营之前的一次锻炼,由于多数夜宿要求孩子一个人参加,对于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培养孩子对知识的学习方法,动手动脑能力,有一定的前期导入式的作用。

由于时间短,夜宿更多的是让孩子体验不同的住宿环境,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娱乐属性要大于学习属性。目前国内很多的科研机构,也在积极的探索和旅游结合的契机,使一些前端的科技也能通过与旅游结合的模式,输送给孩子,从小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旅游成为孩子快乐获取知识的传送带。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8-0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