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暑期游提前进入高峰期 亲子游、文化游火爆 小众玩法受青睐

  随着暑假日益临近,一年中持续时间最长、人流最大的出游高峰,即将开启。

  日前,记者从本市主要旅行社、国内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5月以来咨询、预订暑期出游的人次明显增多。其中,休闲度假、游学、避暑等内容尤为热门。从预订情况来看,受签证办理时间长影响,目前,西欧、澳新、北欧、土耳其等长线目的地预订火爆。相比往年,今年国内长线游,也较早进入预订高峰期。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平台7~8月产品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已有23%增长。其中,学生族、亲子家庭人群占比近七成。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任人表示,暑期是一年中的出游旺季,尤其是学生族出游,部分线路提前两个月告罄。相比往年,今年暑期游主题更多样、覆盖的出境、国内目的地更广泛,游客选择性更大。

  “去年孩子同学去了土耳其,回来变化蛮大的,说起当地历史文化、沿途见识头头是道,性格也开朗了很多。今年就提前预订了产品,价格是贵了点,但平时她没这么长假期。能像同学一样涨涨见识、散散心,也是值得的。”女儿读七年级的甘女士告诉记者。

  暑期出游,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呢?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毛里求斯、英国、土耳其、意大利,位居十大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其中,长线出境游增幅尤为明显。澳洲、新西兰地处南半球,英国、俄罗斯位置靠北,气温相对较低,亲子度假、游学同时兼顾避暑,更受广大家庭游客欢迎。人气较高线路如“澳大利亚墨尔本·塔斯马尼亚·悉尼12日10晚品质游”塔斯马尼亚小恶魔、尤里卡边缘体验,摇篮山亲子徒步,谢菲尔德壁画小镇、海事博物馆参观游览。“英国11日经典游”学霸带领感受“艺术的牛津,科学的剑桥”,探访BBC总部,小记者初体验世界最大新闻广播机构。此外,相比往年,今年捷克、奥地利等中东欧,挪威等北欧相关线路也尤为热门,预订人次增幅大,热门玩法如“北欧四国+双峡湾+波罗的海三国+北西兰岛+皇后岛15日深度游”。

  从国内游来看,三亚、上海、西安、成都、西双版纳、厦门、北京、敦煌、西宁、广州等位居热门目的地前十。主题乐园、海滨度假、自然探险、动植物研学、户外拓展等,都是颇受欢迎的热门主题。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科技探秘等以往相对小众主题,今年预订人次相当火爆。人气线路如“西安十三朝古都游学记5日深度游”探秘秦始皇陵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中非遗博物馆;皮影戏观赏、陕北村民体验、飞跃秦岭科考。“探秘丝绸之路—“张掖、嘉峪关、敦煌、青海湖、西宁巴士7日深度游”,联合敦煌研究院研究员、复旦北大学霸、摄影领队;丹霞地貌、河西四郡、古装课堂、敦煌壁画及修复课等六大课程。

  至于消费者普遍关注度的价格问题,记者也走访了多家旅行社。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暑期价格并无较大变化,相反线路主题更多样、品质更高。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