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出境游总结报告》:出境亲子游市场爆发 反季节游成重要增长点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初步统计,2018年全年中国出境游旅客达到1.4亿人次,比2017年全年1.29亿人次多出1100万,同比增幅达到了13.5%,继续保持全球最大出境游客源国。

  在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的同时,2018年出境游市场有哪些新变化?1月23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年出境游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8年出境亲子游市场爆发,其中亲子家庭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32%,二胎出游人次更是同比翻倍。

  哪些城市的居民出境游热情最高?《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杭州、青岛、武汉成为2018年出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在目的地方面,泰国、日本依旧最火爆,同时随着反季节游的盛行,非洲、澳新等目的地出游人次增速较快,成为2018年的出境游市场的“黑马”。

  出境亲子游市场爆发

  《报告》指出,2月、7月、8月、10月是出境游出游高峰,说明春节、暑期、国庆出境游价格虽然上涨幅度明显,但依然挡不住国人假期出游的热情。从出游天数来看,5~7天依然是出境游首选,占比达62%,而8天以上占比较去年提升近8%,说明“拼假游”热度持续高涨,人们越来越享受悠长而舒适的深度体验游。

  《报告》显示,2018全年出境游客群中,80、90后依然是中坚力量,占比达6成。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热衷“带娃看世界”,增长孩子的见识、开阔视野,出境亲子游市场爆发。2018年亲子家庭出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32%,最小萌娃仅1岁2个月就跟着父母游日本。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2018年出境游中带俩娃一同出游人次同比翻倍。

  反季节游成重要增长点

  《报告》显示,2018年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毛里求斯、美国、菲律宾、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其中,受益于签证利好、行程短、直飞便利等因素,泰国、日本依旧是国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其中,泰国丰富的海岛资源、美食文化、异域建筑等都颇受游客追捧;而浪漫樱花、温泉、动漫文化等则成为日本旅游的“吸睛利器”。如驴妈妈平台“泰国曼谷芭堤雅沙美岛7日5晚游”、“日本本州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名古屋6日5晚半自助游”等成为2018年的出境游爆款产品。

  此外,反季节游成为2018年出境游的重要增长点,非洲、澳洲成为夏季避暑、冬季避寒的热门地。《报告》显示,2018年驴妈妈平台反季节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55%,其中毛里求斯、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新西兰等国最受中国游客青睐,而摩洛哥、突尼斯、津巴布韦等国则增速较快。近年来,非洲为了吸引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国——中国游客,也是不断推出签证利好。截至目前,非洲已经有近20个国家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如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等中国游客都可以免签。

  品质跟团游受追捧

  《报告》显示,2018年出境游中,跟团游占比为62%,依旧是出境游的主要出行方式;自由行比例为38%,较去年提升了5个百分点,其中东南亚、日本、毛里求斯等地成为自由行的主要目的地。驴妈妈出境事业部总经理邹庆龄表示,签证简化、直飞航班多、行程短、自由行产品丰富等多重因素,促使出境旅游便捷性大大提升,出境自由行比例不断提升。

  不过,受制于语言沟通障碍、地域风俗差异等原因,跟团游依然是出境游的主流出行方式,尤其是老年游客中,出境跟团游占比更是近9成;而欧洲、美国、非洲等长线游也多以跟团为主。

  “2018年出境游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较去年上涨8%。随着国人消费升级,对价格的敏感度不断降低,更加注重品质和服务,因此纯玩无购物的品质跟团游受追捧,如驴妈妈11月底推出的先游后付产品,上线后预订火爆。”邹庆龄表示。如驴妈妈先游后付产品“泰国普吉岛7日5晚经典游”、“日本本州6日5晚跟团游”等线路预订火爆,游客均可享受先出游后付款的旅游新体验,行程不满意还可赔付,三大权益、六大保障助力游客省心、放心出游。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5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