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国内祈福游预订火爆 错峰出游更划算

  距离猪年春节不到一个月,春节旅游市场已经被提前点燃,“旅行过春节”成为时下热点。1月8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春节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达到出游高峰,后逐步下滑;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7成,“合家欢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

  《报告》显示,目前出境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出境短线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其中避寒、玩雪、祈福等成为热门主题。哪些城市出游热情最高?驴妈妈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成为春节十大热门客源地。

  国内祈福游预订火爆

  《报告》显示,三亚、昆明、北京、哈尔滨、厦门、桂林、舟山、长春、张家界、乐山成为春节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依然是春节最受欢迎的主题游,许多游客选择去三亚、昆明、厦门等地避寒,或去哈尔滨、长春等地玩雪。如一款从上海出发的“雾凇、长白山、镜泊湖、雪乡、哈尔滨双飞6日5晚跟团游”,可欣赏雾凇奇观、体验滑雪乐趣、看“银装素裹、万里雪飘”,颇受游客青睐。

  此外,祈福也是春节传统民俗,如舟山普陀山、乐山峨眉山的门票及旅游线路预订火爆,不少家庭举家前往普陀山、峨眉山等地的寺庙祈福。《报告》显示,2019年春节预订寺庙祈福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5成。如驴妈妈平台“杭州西湖、普陀山4日跟团游”,在普陀山普济禅寺、法雨寺、南海观音等祈福,游客预订热情颇高。

  目前,周边游预订正如火如荼,其中杭州、苏州、广州、上海、珠海、北京、黄山、常州、无锡、嘉兴成为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热门目的地。不难看出,周边游热门地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其中,围绕西湖、长隆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等景区打包的“景+酒”自由行线路预订火爆。其中,亲子家庭是周边游主要客群,“3天2晚”的行程热度最高。

  日本成出境游“人气王”

  随着出境游的持续火爆,“海外过春节”也已经成为不少国人的热门选择,其中7天以上出境游人次占比达42%,拼假游火爆。《报告》显示,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澳大利亚、法国、土耳其成为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日本跃居为春节出境游“人气王”,去日本泡汤、滑雪、观光体验等线路预订火爆。日元升值以及日本征收“国际观光旅客税”并未对赴日旅游产生明显影响,赴日旅游依旧受中国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今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成,价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在春节出境游预订中,驴妈妈“先游后付”产品备受追捧,先出游后付款让游客对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更信赖,还有三大权益六重保障加持,预订量持续增加。如驴妈妈“先游后付”线路“日本京都、奈良、大阪6日5晚半自助游”,“舌尖上的泰国之漫步云端曼谷、芭提雅7日5晚美食游”等预订爆满。

  春节错峰出游更划算

  受春节假期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春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一般比平时要贵出不少。《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旅游产品价格较淡季上涨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2月5日、6日、7日)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2月9日、10日)平均高出25%。

  以驴妈妈热销的“海南三亚、蜈支洲双飞5日跟团游”为例,年初一飙升至7339元,到年初六降为5409元,价格降幅达到26.3%;另一款“雾凇、长白山、镜泊湖、雪乡、哈尔滨双飞6日5晚跟团游”,年初一价格高达10770元,年初五仅需5790元,降幅高达46.2%。假期充足的游客不妨选择初五、初六错峰出游,既能享受高性价比,又能避开人群高峰,划算且舒适,尽情享受完美假期。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09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