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假游”趋势报告》:南下避寒、北上玩雪受追捧 “带爸妈看世界”成热门

  连日来,新一轮冷空气覆盖全国,但各地居民出游热情不减。许多上班族借着最后“清零”年假的机会,通过旅行为2018年画下圆满句号。

  12月14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年“年假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通过驴妈妈平台选择12月出游的上班族人次,同比2017年增长达两成。南下避寒、清肺,北上冰雪游、感受北国风光,依然是主流趋势。此外,“带爸妈看世界”、“圣诞出境购物游”等主题颇受青睐。从客源地来看,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成都、武汉、深圳、西安、南京、重庆等十城市,上班族“清零”年假出游积极性最高。

  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仍是主流趋势

  受气候影响,每逢包括元旦、春节在内的冬季旅游季,国内游客都会呈现出鲜明的 “南下避寒、北上玩雪”流动格局。上班族“年假游”的选择,也不例外。

  《报告》显示,泰国、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斯里兰卡、越南、法国、土耳其、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位列十大出境游热门;三亚、厦门、丽江、桂林、哈尔滨、吉林、大理、上海、北京、广州,位居国内有十大热门。南下旅游中,东南亚海岛,中国南部海滨、山水胜地,成为避寒清肺首选;而东北三省、俄罗斯也因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为游客青睐。

  此外,因“年假游”更多被给予身心放松,或家庭出游等目的,行程宽松、含有中高端酒店、出行无忧的享受型线路更受欢迎。如驴妈妈旗下“先游后付”系列产品,虽然上线仅半个月,但预订量已超过百万级。预订热度较高像“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6日5晚经典游”, 2晚万豪酒店、2晚芭堤雅海边酒店、1天自由活动;游客可先出游,度假归来三天内付款。出游中如发生不符合约定现象,还可享受相应赔付。

  签证利好、圣诞打折季,带热岁末出境游

  在“年假清零”出游中,出境游个别诱因,尤其受游客关注,诸如签证利好、购物折扣等。其中,泰国自12月1日开始执行落地签免费,相当于每人立减400元,在淡季出游中,优惠额度很具有吸引力。加上泰国气温宜人,12月销年假赴泰旅游人次,环比11月增幅明显。

  此外,每年圣诞节前后,欧美国家都会迎来打折季。《报告》显示,在选择年假清零与圣诞、元旦拼假出游的人群中,搜索、预订含有奥特莱斯、欧洲著名购物店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其中,女性游客占比为73%,美国、法国、英国等目的地热度最高。

  带爸妈看世界,成“年假游”热门

  《报告》显示,出游人群中, 80、90后仍然是出游主力军,占比超6成。值得一提的是,年假清零的上班族订单中,陪同老年人出游的订单环比11月增幅也较为明显,上涨近4成。

  “长年在外工作,很少回老家陪妈妈,内心还是蛮愧疚的。所以想趁年前工作不忙,带她去泰国玩玩,算是尽尽孝心吧。”一位预订了12月泰国游的游客道出了不少上班族的心声。据了解,近年来,不少80/90后上班族,每年至少带父母旅游一趟,日渐成为一种潮流孝心方式。气候适宜、含有泡汤养生体验的线路受欢迎,如驴妈妈平台热销的“日本本州伊豆7日6晚游”三晚日式温泉、东京1晚希尔顿、特色美食。

  出游时间上,《报告》显示,“年假游”日程在5天以上的占比三成,8天以上约一成。相比往年,年假清零方式上,虽然“+元旦”、“+圣诞”占比依然最高,但选择和日常周末拼假的游客人次,越来越多,相比2017年占比提升12%,不难看出“年假游”呈现出更自由的趋势。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12-14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