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年亲子游消费报告》:出游人次增长1.6倍 主题乐园最受欢迎

  随着假期制度的完善和收入增长,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父母会带着孩子自驾度周末、出国看世界,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培养感情。在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8年亲子游消费报告》,基于平台大数据,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游玩偏好、出行方式等进行了详细剖析。

  《报告》显示,2018年1-4月,驴妈妈平台亲子游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近1.6倍,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带上孩子外出旅行度假。出游人群中,正值生育高峰期的80后人群已然成为当前亲子游市场的主力军,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家长最热衷亲子出游,南京、长春、成都、武汉、宁波等城市的亲子家庭出游增速较快,“带娃出游”已成为旅游市场上的主流消费趋势。

  省力省心成亲子出游首选

  驴妈妈数据显示,假期碎片化使得亲子游消费者更倾向周边旅游,选择驴妈妈周边游产品的出游人次占比超过60%,其次为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出游方式上,由于带着孩子出游,省心省力成为父母考虑的首选,周边自驾游和长线跟团游成为主流,超过75%的用户选择自驾至周边景区酒店,享受悠闲周末;超过67%的亲子游客在长距离旅游时选择跟团游。

  《报告》显示,全国各景区中,主题乐园最受亲子游客喜爱。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香港迪士尼乐园、罗蒙环球乐园是2018年至今最热门的五大亲子游主题乐园。除大型主题乐园外,各地动物园、海洋公园、玩水乐园等也是宝宝们出游的首选目的地,如华东的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嘉善大云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华北的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北京富国海底世界;华南的广东科学中心、红树林探险王国童玩世界等景区,也颇受亲子游客青睐。

  出境游目的地中,考虑到孩子的身体能力、出游时间等因素,日本、东南亚等短线目的地更受亲子游客喜爱。泰国、日本、菲律宾、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美国、斯里兰卡、新加坡是2018年亲子游客最爱的10大出境游目的地。除美国和斯里兰卡外,大部分热门目的地均为周边旅游目的地国家,飞行距离短、出游时间适中、性价比高是游客选择这些目的地的原因。

  亲子主题产品市场潜力大

  《报告》认为,目前国内亲子游市场发展呈现两大趋势:周边出游消费频次高和出游儿童低龄化。根据驴妈妈数据,2018年上半年有将近40%的亲子家庭用户出游超过3次,周末外出度假已经成为亲子家庭的日常生活。为了满足亲子游客日益增多的市场需求,不少酒店在规划中就定位为亲子酒店,在酒店的设施、房间的装修、餐饮、活动空间、游戏项目的设置、服务人员的配备等方面,都带有明显的亲子属性,传统景区、非亲子酒店也纷纷推出了相应的儿童产品和活动。

  2018年2月,驴妈妈联合安吉君澜度假酒店上线了一种特别的房型——驴小玩IP主题房,从萌萌的狗年版小驴玩偶,到可爱到让人尖叫的床上用品四件套、抱枕,甚至在房间里还搭起了驴妈妈定制的玫红色帐篷,为亲子家庭的旅行生活提供更具趣味性的体验。

驴小玩主题房

  与此同时,国内亲子游呈现出儿童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3岁内的宝宝也跟着父母一起出游看风景、体验世界的美好。驴妈妈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含3岁以下宝宝的出游订单占整体亲子游订单的约30%,比2017年同期增长近10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低龄宝宝出游,对相应亲子配套设计、行程安排提出了更高要求。驴妈妈出境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跟团游线路大多数无法兼顾低龄宝宝午睡、饮食等个性化需求,会比较推荐海岛游自由行和邮轮产品,特别是带有“休闲”标签的邮轮产品既拥有丰富的亲子玩乐设施,如迷你篮球场、儿童冲浪、游泳池等,也不用担心没有玩伴。

  最后,《报告》认为,亲子游发展潜力巨大,但也面临着亲子主题产品供给不足的痛点。不少旅游线路打着亲子游的名号,实际产品和普通线路并无太大区别,导致游客满意度低、不敢带孩子外出旅游。其实,真正好的亲子游产品往往“一房难求”,如今年驴妈妈推出的一款斯里兰卡8日6晚定制亲子游产品,专门为亲子家庭设计线路,结合宝宝生物钟,每天睡饱再出发,同时特别安排亲子旅拍服务,记录亲密、欢乐时刻,颇受亲子游客青睐。

相关推荐:第652页第231页第153页第781页第146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5-28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