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发布《2018端午出游消费报告》

  “又是一年端阳到,龙舟竞渡粽叶飘。”作为暑期旅游旺季来临的前奏,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一片火热。今年端午节恰逢世界杯、父亲节,白天陪家人旅游,晚上躺在酒店看世界杯成为不少球迷过端午的主要方式。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8端午出游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旅游消费热情高涨,文旅融合备受关注

  端午期间,父亲节、世界杯、毕业季和暑期旺季共同叠加,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个主题市场热度攀升,“三代同游”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文化游、山水游、美食游为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世界杯开赛足球主题游备受青睐,全国各地旅游消费热情高涨。文旅融合备受关注,围绕端午佳节,全国各地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特别是非遗和自然遗产旅游深度融合的体验活动,得到了民众的积极响应。因为错峰拼假不易,端午小长假周边游、自驾游备受青睐,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在文化、旅游、交通、市场监管和公安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优质旅游建设效果显现,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特色民俗文化游及世界杯主题游成亮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集团联合实验室对2018年端午期间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消费特征进行盘点,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超过八成游客选择了2天行程左右的周边游,三代同游是出游主力军。文化特色、主题乐园、休闲避暑、亲水玩水类景区需求旺盛,具有端午节日特色的民俗文化游以及世界杯相关主题游成为端午旅游的两大亮点。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杭州、广州、深圳、无锡、武汉、成都成为十大热门客源地。

  端午特色文化活动引爆景区客流量

  报告显示,端午节驴妈妈平台景区门票预订量整体环比节前增长130%以上,同比去年端午增长35%左右。从主题来看,文化类景区增幅明显,整体同比增长40%;博物馆同比增长35%,文化遗产同比增长了45%。从区域来看,华东、华中地区门票预订增幅最高,华北、华南地区受天气影响同比增幅平稳。峨眉山、黄山风景区、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香港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天目湖南山竹海、上海金山城市沙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欢乐谷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

  赛龙舟、包粽子、缝香囊,全国多地景区围绕端午民俗文化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游客们在亲身体验民俗活动的同时品味浓浓的传统文化。报告显示,嘉兴南湖旅游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家角古镇、乌镇、西塘古镇、阆中古城、绍兴古城、屈原故里、同里古镇和湘江游船成为端午民俗游的十大热门景区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2018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充分挖掘西溪龙舟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开展了中国杭州名校龙舟竞渡和西溪国际龙舟赛两项亮点活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9所知名高校参加了龙舟竞渡。活动还打造了“龙舟之旅”、“渔夫之旅”、特色摇橹船等定制产品,受游客热烈追捧。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期间,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景区依然人气十足。峨眉山、黄山风景区、秦始皇陵兵马俑、南岳衡山、华山风景名胜区、慕田峪长城、都江堰、 嘉峪关关城、五台山和张家界成为十大最受欢迎的世界遗产景区。由于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不少80后、90后游客也选择带着父母和孩子 “三代同游”,文化遗产类景区最受这类人群的喜爱。位于江苏连云港市大伊山景区推出了“粽情伊夏,感恩双节”的活动,佤族绝技秀、山歌会、汉服秀、非遗民俗展演、端午民俗体验,不同寻常的体验项目组合让不同年龄的游客都能体会到端午文化趣味。

  此外,相较刚过去的五一和清明假期,端午期间由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升高,水上乐园和避暑类景区更受游客欢迎。驴妈妈旅游网与国内众多水乐园开展票务合作,推出特色票种,为游客提供了出行优惠,受到游客好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2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