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2018暑期出游总结报告》:周边亲子游火爆 游山水、逛乐园成最热门主题

  暑期历来是旅游旺季,在报班补课之余,更多家长愿意“寓学于游”,让孩子在旅行的过程中看世界、获新知。

  随着暑期的结束,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2018暑期出游总结报告》,对今年暑期出游方式、旅游主题及最受关注目的地等信息进行了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游持续火爆,亮点频出。国内游中,短途、高频的周边自助游占据主导地位,杭州、珠海等地成为周边最热门目的地;受高温影响,水上乐园游玩人次飙升,全国各大景区纷纷打造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前来避暑纳凉。出境游方面,日本取代泰国成为暑期最受国人青睐国家;受世界杯带动,俄罗斯和冰岛等欧洲相关旅游产品销量猛增;而去非洲避暑也成为今年暑期出境游的一大特色。

  全国景区门票预订人次再创新高 造节引客成趋势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驴妈妈平台全国景区门票游玩人次创新高,西部、中部地区游玩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50%。峨眉山、黄山风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圆明园、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天津欢乐谷、南昌万达海洋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等成为全国十二大热门景区。其中,青少年喜爱的乐园类景区最为火爆,其次为避暑纳凉与游山玩水兼具的山岳型景区。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出游热情最高,和南京、杭州、成都、深圳、武汉、天津、西安一起成为暑期游十大客源地。从出游人群看,女性出游用户较多,占比高达63%,亲子家庭依旧是此次暑期游的主流人群。

  特别是在亲子游持续火爆的市场环境下,带娃去水上乐园消暑玩乐也成为许多家长的暑期热门选择,全国众多水上乐园预订火热,玩水小视频频繁刷爆朋友圈。其中,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冒险岛水世界、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南通水上乐园、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天津玛雅海滩水公园、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天津天山海世界米立方入选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水上乐园。

  暑期旅游旺季,各大景区为争夺游客,纷纷出招发力。与具有平台优势的在线旅游企业共同进行节庆营销合作,成为景区吸引游客的一大潮流。其中,驴妈妈旅游网与景区联合打造的一系列全新IP活动,成为旅游市场的独特风景线。7月下旬,驴妈妈分别与黄山和衡山景区联合打造了星空帐篷节活动,让游客在高山之巅体验“手可摘星辰”的新奇与美妙。8月3日-8月25日,驴妈妈与横店影视城联手打造八月亲子季,举办嬉水狂欢节活动。期间,空中IP大巡游、水上动漫节、抖音热曲狂欢夜等活动轮番上阵,给游客呈现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8月11日-8月12日,驴妈妈为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量身定制策划了“小驴宝宝”森林水世界快闪等活动,助力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在激烈的水乐园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国内玩水爆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贵州旅游在线 文章来源: 贵州旅游在线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